气温攀升 预计今夏江苏用电量将连续第二年破亿

2018年06月27日 19:16:40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6f4ff3ca6264ac2b4ead 14740071 2018-06-27 19:16:40 /a/20180627/5b336f4ff3ca6264ac2b4ead.shtml

  27日,记者从江苏电网2018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今夏江苏用电量将连续第二年突破一亿千瓦。

  本周开始,江苏气温出现明显攀升,大部分地区都进入30℃以上的高温天,用电负荷也节节攀升。25日,江苏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就攀升至8180万千瓦,高出去年同期水平近1000万千瓦,据估算,今夏江苏电网最高调度用电将同比增长近10%,达到11200万千瓦,同时最高负荷增量或超过1000万千瓦。

  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主任李瑶虹介绍,为弥补高峰时段电力供应存在的缺口,省电力公司将根据目前用电情况,积极争取区外来电,预计最高区外来电将达2100万千瓦。由于今年夏季用电形势较为紧张,李瑶虹也呼吁市民多关注用电线路稳定运行情况,确保线路不受外力破坏,不发生风筝、塑料薄膜等异物挂线、吊车碰线等外力破坏行为。

  另外,国网江苏电力还在镇江东部地区建设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储能项目,该储能项目包括丹阳、扬中、镇江新区的8个储能电站,总容量为20.2万千瓦时。据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周显威介绍,该项目的总容量预计可供一万户家庭同时用电一小时。项目建成后,可以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等多种服务。周显威说,储能设备的运行原理主要是白天大家用电量多,晚上大家都休息了,工厂也下班了,白天和晚上存在峰谷和峰时。那么系统在峰谷的时候,给电池充电,而且峰谷的时候电价比较便宜,等到白天,当系统波达到峰的时候,再集中把电放出去,实现资源合理的利用。

  据了解,6月21日,第一个储能电站——镇江丹阳建山储能电站已经正式并网运行,其它电站也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将于7月中旬整体竣工投运,为今夏江苏安全用电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