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期末考试“变脸” “写字分”搬上卷面

2018年06月27日 15:08:52 | 作者:cy 许 静 季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32d9f3ca6264ac2b481e 14736228 2018-06-27 15:08:52 /a/20180627/5b3332d9f3ca6264ac2b481e.shtml

  日前,苏州昆山市小学进入期末考试阶段。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小学语文卷面上,专门设有“写字分”一栏。

  6月27日, 记者从昆山市培本实验小学了解到,今年小学语文期末试卷上,第一题为认真书写铅笔字,考核总分数占试卷总分的5%,也就是5分。

   培本实验小学教导处副教导王立群称,以前会有一些内容进行体现 ,有的时候会出现一句句子,让孩子端端正正写下来。这也是书写分的体现,今年是明确在试卷上,以此为5分单独出现。

  据了解,书写题的具体要求包括:卷面整洁1分、握笔正确1分、姿势端正1分、书法水平和书写质量2分。因此,学校老师也会根据这些要求进行打分。其实,写字分在小学、初中、高中考试中都占有一定的分值,只是表现形式不同。今年,在小学语文试卷上,明确了书写分,重在提醒孩子认真书写,促使孩子和家长共同加强对中国汉字文化的重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