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一根晾衣杆 挽救两条人命

2018年06月27日 15:04:24 | 作者:程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32dd7f3ca6264ac2b477c 14736138 2018-06-27 15:04:24 /a/20180627/5b332dd7f3ca6264ac2b477c.shtml

  前几天,常州市钟楼区邹区镇卜弋村委横庄桥村,一辆面包车不慎掉入河塘中,夫妻二人被困车内。危急时刻,当地一位七旬老太左菊英反应神速,把家中的晾衣杆变成了“救人工具”,仅凭一人之力,将被困二人全部救上了岸。

  左菊英住在横庄桥村17号,6月26号上午,记者来到了她的家中,据她介绍,她刚从青岛旅游归来,并没有把救人的事放在心上。我是随便谁要有困难,我都喜欢去帮的。”

  事发地点位于横庄桥村内的一条河塘,大约有两、三米深,当地人称之为“段河”,左菊英家就住在河岸边上。据她回忆,6月20号下午4点半左右,她正在后院里忙活时,突然看到河东岸上,有一辆面包车疾驰过来。汽车就往水里一沉,我就下去,到下面那个道板上,看见那两个人坐在里面,汽车越来越沉,它那里有淤泥的,往下沉的。”

  据左菊英描述,幸好面包车两边车窗是开着的,车里的一男一女就通过车窗爬到了车顶上,拼命喊救命。发现情况不对的左菊英也同样大声呼救,但不巧的是,当时村里大多数人还没下班回家,千钧一发之际时,左菊英灵机一动,想到了自家院子里有一根约3米长的晾衣竿。我一边喊救命,一边把竹竿递给他们,那个女的在哭,我说你接好了竹竿,我就拖,从那顶头拖上来,因为她自己也急了,爬不上岸了,我又往上拉。拉完女的后又去拉男的,把男的也拉上来。

  这时,闻讯赶到的群众立即拨打了110,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两名落水者已经上了岸,随即联系吊车将面包车从河中吊出。据了解,落水的二人是对夫妻,开车的是丈夫吴某,因其不是车主,对车况不是很熟悉,所以导致事发时,汽车不慎撞断栏杆翻入河中。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据了解,左菊英今年73岁,除了患有高血压外,身体一直比较健硕。当地村民介绍,老人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只要有人遇到困难,要她帮忙的,她都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目前,钟楼警方正在组织材料,帮助左菊英老人申报见义勇为荣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