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高校大会】选择独立学院?你需要关注这些要点......

2018年06月26日 18:24:07 | 作者:姚伟 仇煜 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21185f3ca6264ac2b4357 14724681 2018-06-26 18:24:07 /a/20180626/5b321185f3ca6264ac2b4357.shtml

  随着迁址办学、合并批次招生等政策实施,近两年来江苏很多独立学院正在转型发展中,这也给考生报考带来了诸多疑惑。这些独立院校与母体学校究竟有什么样的关系,报考独立学院又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记者采访了多所独立学院招生负责人,来听听他们的解答。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独立学院须提升专业特色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创办于1999年,目前有南京福建路和镇江桥头镇两个校区,在校生近9000人。2018年红山学院在江苏本二批次招生1266人,所有专业文理兼收。据校方预测,考生高于省控线填报都有希望被录取。红山学院目前设置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等15个专业,基本复制了母体学校南京财经大学的强势专业。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副院长高永东告诉记者,去年江苏本二本三合并录取批次,考生对学校背景的考虑可能会逐渐淡化,对专业的发展考虑会更多,未来独立学院更须提升专业实力、实现特色发展,“我们红山学院希望将来能在经济类、管理类的专业学科上有自己的特色发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融入迁入地发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成立于2002年,现有南京、无锡两个校区,南京校区现有在校生 12000余名。自2018年9月起,滨江学院招收的新生将在无锡新校区学习。学院现有大气与遥感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和基础教学部,招生专业35个。2018年学院在江苏本二批次录取723人,由于今年新生要去无锡校区就读,目前无法准确预估进档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院长曹广春告诉记者,学院的优势专业,一类是复制母体学校的强势专业,如大气类和气象类,另一类是迁址无锡办学后,与无锡地区产业发展相结合打造的特色专业,如物联网工程、电子通讯等。

  “无锡是物联网产业基地,我们在与无锡地方产业相结合的时候,搞了物联网工程大类专业,” 曹广春说,“我们还与无锡地铁集团合作,设立轨道交通学院,开办了与轨道交通相关的专业,这些都是我们的特色专业”。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共享母体及迁入地师资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始建于2002年3月,2010年9月移址泰州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首家进驻中国医药城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学院设有中医学、护理学、中药学、生物制药等15个本科专业。2018年,翰林学院本二批次在江苏录取945人。据校方测算,今年在本二线上5到10分的文理科考生,报考被录取的可能性较大。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院长张丽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师资由三部分组成:其中30%来自母体学校南京中医药大学;30%到40%是自有师资;另有30%来自在中国医药城工作的高级专家。整体来看,学校搬迁后,师资力量依然在增强。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贫困学子不必排斥独立学院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现有江宁、溧水两个校区,在校生约8600人,设有13个二级学院、36个本科专业方向。今年浦江学院本二批次在江苏录取1116人,预估本二录取线文科排名在4.5万左右,理科排名在11万到11.5万左右。浦江学院本二普通专业学费为1.4万或1.5万元,学校奖助贷系统完善,除了国家规定以及企业捐助的奖助学金,对高分考生和多种竞赛获奖的考生还有额外入学奖励。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招就处处长贾敬典建议考生,在考虑选择本二独立学院还是公办专科时,考生应当更多从自己的兴趣特长及职业规划出发,不要被学费限制了思维。“特别是对于一些贫困学子,”贾敬典说,“只要能达到一定的分数线,又想上我们学校,那就绝对是有办法的”。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仇煜 姜坚 吴红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