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了!江苏句容茅山出现罕见日晕奇观 七彩光环环绕太阳

2018年06月26日 12:04:29 | 作者:杨志国 杨政 孔德琴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31b747f3ca6264ac2b3d51 14719569 2018-06-26 12:04:29 /a/20180626/5b31b747f3ca6264ac2b3d51.shtml

  今天(6月26日)早上,江苏句容茅山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日晕奇观,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欣赏这一神奇的美景。

  早上8点多钟,记者在句容茅山山顶的九霄万福宫看到:由于今天气温较高,天空有少许淡淡的细纱状的薄云,太阳的光线较强,刺的使人睁不开眼睛,一个巨大的圆形彩色光圈环绕在太阳周围,美不胜收,令现场的游客啧啧称奇。

  据了解:日晕属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或两个以上以太阳为中心、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日晕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到早上9点半左右,逐渐变淡,慢慢消失。

  常言道,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7度,从28日开始,句容将迎来降雨天气过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