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老支书精神”?从这批人身上找答案

2018年06月26日 17:18: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专题片《传承》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摄像/夏天)

  在江苏的改革发展中,有这样一大批人:

  他们开拓进取、艰苦创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

  他们在企业、农村、科研院所、街道社区里默默一干数十载,痴痴为党献一生……

  他们就是这一大批扎根基层的党组织带头人

  什么是“老支书精神”?他们可以给你答案。

座谈会现场

  6月26日,江苏省委召开“寻找老支书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老支书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新时代的支书们不忘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团结带领群众奋力谱写好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寻找老支书精神”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学习传承老支书精神,是为了教育培养新时代的支书。要系统思考时代特征和时代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磅礴的精神力量凝聚党员先锋,以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挖掘身边感动 致敬身边典型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迫切需要符合时代特征和时代要求的好支书,迫切需要涌现一批又一批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支书。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在座谈会上说,“寻找老支书精神,就是要从老支书们的丰富实践中,挖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之源’,打造成千上万个担当作为、创新实干的‘铁肩膀’。要大力学习宣传老支书,不断发扬光大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要贴近新实践挖掘老支书精神,不忘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要传承“老支书精神”,以老支书们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要把‘寻找老支书精神’有机融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共同营造学习老支书、致敬老支书的浓厚氛围。”

老支书颁发纪念铭座

纪念铭座

  今年3月,江苏省委启动“寻找老支书精神”活动。经过两轮寻找,目前全省曾任职15年以上的老支书1668人,其中20年以上的723人,30年以上的154人,40年以上的15人,50年以上的1人。这些老支书中有96.5%获得过市级以上表彰,有34.4%获得过全国性荣誉称号,连续10届全国党代会代表中都有江苏老支书的身影。广大老支书不仅创造了值得称颂的不凡业绩,也创造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求实创新、砥砺奋进的重要力量源泉

  座谈会现场为老支书颁发了纪念铭座,多名新老支书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看看他们说了啥↓

  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党委书记 常德胜

  既然选择了当村支书,就要做到尽心、尽职、尽责,站得直、坐得端、行得正。村里是个熟人社会,要把事情做好,最根本的是办事公道、不徇私情。

  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杨广泽

  我只想手上琢磨一种活儿,那就是纺纱;肩上扛起一份责任,那就是党建。几十年来,我始终牢记支书这个身份,抓牢党建这个“根”和“魂”。

  南京市鼓楼区工人新村社区原党委书记 谷宁丽

  虽然我已经离开社区书记岗位了,但心一直在社区。我始终抱着一个念头,作为一名老支书,退岗不能褪色。

座谈会现场

  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党委书记 孟国栋

  50多年风雨历程,老支书们忠心对党、痴心为民,开拓进取、艰苦创业,是马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将紧握接力棒,为建设更加美好新马庄不懈奋斗。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徐川

  寻找老支书精神,就是要培养教育年轻人从他们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中,传扬身边的精神力量,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奉献青春。

  周恩来纪念馆党总支书记 陈明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阵地意识、精品意识,弘扬好周恩来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打造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寻找老支书精神”官网正式上线

  江苏一代一代扎根基层的党组织带头人,在本职岗位上默默耕耘,展现出奉献品格,镌刻下“精神烙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公道正派、忠诚为民、担当奉献的优秀品质。会议当天,“寻找老支书精神”官网正式上线。

“寻找老支书精神”官网页面

   “老支书”精神怎么学?“攻略”在此↓

老支书 我推荐

  登陆官网,只要是满足条件的老支书都可以自行推荐,说不定他就在您身边~

老支书故事 我学习

  登陆官网,查看多位老支书的个人事迹,就等您来学习~

老支书日记 我来看

  来自老支书的个人日记与工作图片,沉甸甸的一点一滴都积攒着为民服务的初心。

老支书精神大家说

  对于“老支书精神”,您有什么独到理解,点击留言发表您的看法和见解。

  (视频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王琎 龚俊杰 杨伟东 马英 魏然 郁宇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