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下死命令:明年夏天淘汰所有XP系统ATM机

2018年06月25日 17:54:11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科技编者按】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为了解决日益严峻的金融安全问题,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日前正式要求各大银行升级旗下ATM操作系统,并为此给出了具体的升级时间表。

  该时间表显示,所有银行都必须在今年八月前实施一系列安全措施,比如为ATM所搭载的系统设置BIOS密码、禁止USB接口、禁止自动运行、安全系统和软件更新等。明年三月,为所有ATM安装防钓鱼和应用程序白名单机制。到明年六月,所有安装WindowsXP系统的ATM机都必须彻底淘汰。

  再具体一点就是,印度央行要求银行业在今年9月之前,Windows XP ATM系统的淘汰率达到25%,12月达到50%,然后在明年3月达到75%。最终,所有搭载WindowsXP的ATM都应在明年6月彻底退出印度市场。

  事实上,印度央行早在去年四月就通过一封“机密通告”警告所有银行称,现有运行Windows XP或者其他不受主流支持系统的ATM机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并要求银行立刻就这一情况着手实行控制措施。

  “各个银行在这一问题上一直不作为,但央行对此却十分重视。”印度央行在一封发送给各家银行高管的通告中写道。

  印度央行表示,运行Windows XP或者其他不受主流支持系统的ATM机容易受到攻击风险,这不仅会让银行客户资金安全受到威胁,同样会破坏银行的对外形象。

  “我们将密切关注各银行落实这些措施的进度,以确保上述时间表能够有效执行。”印度央行表示。

  事实上,自2014年以来Windows XP不再获得微软的官方支持。这意味着系统中的漏洞和安全漏洞不再被修补,可能导致用户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微软已经警告用户需要升级操作系统,鼓励大家切换到Windows 10,此操作系统中可用的安全功能空前强大。但升级并非易事,这是一个非常昂贵的过程,因为它还涉及硬件升级和对软件兼容性更新进行投资。比如,印度仍然有70%以上的ATM仍在运行WindowsXP系统。

  对此,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特里(ArunJ aitley)就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些政府和公司确实与微软签订了定制交易,以获得对Windows XP自动取款机的技术支持。但即使如此,向更新系统的过渡也需要尽快完成”。(综合/汤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