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本科录取率基本保持稳定

2018年06月25日 17:51:11 | 来源:郑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河南录取率基本保持稳定

  6月25日零时,全省高考成绩“张榜”,河南高考分数线为何明显提升?考生对个人成绩有疑问怎么办?昨日下午,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全国卷省份分数线均有较大提升

  今年我省普通类本科分数线较去年上升较为明显。陈大琪说:“从绝对值看,我省一本、二本分数线与使用全国卷的省份大体态势一样,都较去年有较大提升。今年高考成绩整体稳中有升,是在考试内容改革的大背景下实现的,试题内容彰显了素质教育导向,成绩整体提升对考生志愿填报、录取等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体育艺术本科提前批单独划线

  陈大琪说,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4门的总成绩,分文、理科,并按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高专批等三个批次,分别划定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本科提前批中的体育、艺术专业,单独划线,军事、公安、司法等院校按高校要求,分别执行本一或本二分数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单独设立批次,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专科提前批执行普通高职高专批分数线。

  本科录取率今年基本保持稳定

  为了给河南学子争取更多升学机会、争取更多优质教育资源,今年教育部持续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和城乡入学机会公平,尤其给予了我省更大的关怀、支持和倾斜。经初步测算,预计今年我省总录取率、本科录取率基本能够做到保持稳定。

  考生网上查询成绩为“裸分”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在网上查询的成绩及各种渠道通知的考生成绩,都是考生实际分数(裸分),也就是各科成绩和考试总分。而在我省公布的分数段统计中加入了政策性加分,这样便于考生准确定位填报志愿。

  陈大琪表示,考生从6月25日零时可以查询高考成绩。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需要复核的,须于6月27日下午6点前到县(市)区招办提交申请,逾期不予受理。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县(市)区招办领取复核结果。

  本报记者 王 红 见习记者 翟宝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