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用上新手段 支付宝扫码套现

2018年06月25日 17:51:02 | 来源:合肥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抢劫用上新手段 支付宝扫码套现

  两个小年轻夜晚抢劫,未抢到现金,竟逼着被害人使用支付宝扫码套现。近日,合肥市瑶海区检察院便办理了这样一起通过手机支付宝套现实施抢劫的案件。

  2017年12月28日凌晨,家住合肥的刘某,从所住的小区出来找晚上打牌尚未归来的男友,当快到嘉山路桥的时候,突然从身后窜上来两名男子,一人从后面捂住她的嘴,另一人手拿一把砍刀架到她脖子上。两个男子都戴着口罩,边恐吓着刘某不让她喊叫和说话,边将刘某拖进旁边的小树林里,叫她拿出身上的现金。知道自己碰上了打劫的,刘某忙说身上没带现金,可是对方的刀一直架在她脖子上,恐惧中,刘某只好对他们说自己支付宝里有钱,俩男子问有多少钱,刘某说有3600元。俩男子听后,便让刘某找商店将支付宝里的钱套现出来给他们。深更半夜,根本见不到什么过路人,刘某只好同意他们的要求。

  拿刀的男子收起刀放入衣服里面,与刘某并肩走着,另一个男子则跟在后面。一路上,只要刘某说话声音大点或者不听他的命令,拿刀的男子就用手拉衣服的拉链,做出要掏刀的动作。刘某吓得只得按他们的要求,随着他们先后去了几家小超市,通过支付宝扫码套现了2600元。

  拿到钱后,俩男子又威胁一番后,放刘某走了。确定俩人走远后,惊恐不已的刘某立即报了警。

  2018年6月4日,经瑶海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区法院对犯罪嫌疑人高某某、魏某某涉嫌抢劫犯罪一案进行了开庭审理。

  黄骊 刘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