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占优西班牙可考虑选择对手 出局的摩洛哥不是鱼腩

2018年06月25日 17:36:54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明天凌晨2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三轮的比赛将会拉开战幕,在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西班牙队对阵摩洛哥队,面对提前出局的对手,西班牙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不过摩洛哥并非是鱼腩球队,他们在面对伊朗和葡萄牙的比赛中,都是进攻更加出色的那一方。如果西班牙轻敌的话,本场比赛未必不会爆出一个大冷门。

【形势占优,西班牙赛前可以考虑选择淘汰赛对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西班牙1胜1平积4分,净胜球为1个,与葡萄牙持平。在这样的情况下,西班牙占据了晋级的先手。

本组积分榜:西班牙处于一个有利的晋级位置

  最后一轮中,西班牙的对手是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的摩洛哥。另外一方面,葡萄牙则要与仍有出线希望的伊朗交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获得一场平局,西班牙就能确保晋级。考虑到在16强战中,本组的球队将会与A组的第一和第二交锋。这也会让西班牙在本场比赛中的态度,发生一些小变化。

A组积分榜:俄罗斯和乌拉圭的座次会在B组比赛之前决定

  虽然说在比赛之前,就会知晓A组的最终座次,也能明确在淘汰赛中,作为B组第一或者第二将会遇到的相应对手。不过俄罗斯有东道主的优势,乌拉圭则相对更加难缠,或许西班牙应该放下杂念,更多地专注于本场比赛本身。

  【科斯塔也有金靴的机会:状态上佳的大中锋连续2场进球】

  本届世界杯的一个特点,就是多名球员有着火热的脚感。除了C罗、库蒂尼奥、凯恩、卢卡库、切里舍夫和久巴连续2场完成进球之外,还有一个名字就是科斯塔。他在2场比赛中打入3球,也是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对阵伊朗时,西班牙的强攻战术板:科斯塔是唯一中锋

  西班牙方面的进攻阵型中,科斯塔其实是球队先发阵容中,唯一的前锋。在他的身后有大卫席尔瓦、伊斯科、伊涅斯塔这样的进攻中场。因为他们的存在,使得比赛中,球队也会打出更多整体配合。

科斯塔也有幸运的进球

  连续两场比赛完成进球,跟其他人相比,科斯塔倒是有着一份类似于凯恩的“幸运”。上一场比赛中,伊朗的防守密不透风,几乎就拿到了一分。不过他们回防的球员雷扎里安在伸脚解围,不慎将皮球打在科斯塔的腿上,结果皮球无巧不巧地弹入网窝,帮助西班牙1-0击败了伊朗。

  【摩洛哥攻强守弱,定位球防守是软肋】

  摩洛哥虽然在过去的2场比赛中遭遇两连败,不过他们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这支球队的整体传接工作做得非常好,在与伊朗和葡萄牙的比赛中,都可以做到后场的从容倒球。另外一个方面,攻击线上的阿姆阿巴特和贝尔汉达有着很强的持球和发动进攻的能力,可以连续发动攻击。

布索法门前垫射被丰特挡出

  虽然说摩洛哥的冲击力很强,但是他们最后的临门一脚相对太不稳定,前两场比赛中,连续错失机会,也是他们的一个特点。

  C罗在角球进攻中进球

  对于摩洛哥来说,他们还有一个致命伤在于球队的任意球防守做得不好。对战伊朗和葡萄牙的比赛里,他们都是0-1惜败,但是2个失球都是来自于定位球防守,这并不是偶然。因为是北非球队,摩洛哥球员的身体对抗和身高,比之来自于黑非洲的球员要普遍差上一些。另外,虽然摩洛哥有着不少在欧洲出生的球员,不过球队整体的纪律性和落防落位率也并不够理想。这次的角球防守中,完全将C罗漏过,这是很难被原谅的错误。

  【结束语】

  无论如何,这最后一场对于摩洛哥队来说多少已经无欲无求。不过放下了心理包袱,也可能使得摩洛哥的射门效率反而提升,这些都是比赛中的不确定因素。考虑到西班牙是一支艺术性很强,崇尚进攻的队伍,面对摩洛哥这样冲击力强,进攻不讲理打法的队伍,也可能出现“乱拳打死老师傅”的情况。

  (米奇看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