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创新低 大挫投资者信心

2018年06月25日 17:36:11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上周日下午,比特币的价格下跌到了5787美元,达到了2018年以来的新低。

  据区块链媒体Coindesk的价格指数显示,在2月6日,比特币的价格在暴跌过程中曾达到5947美元的低点。但是,当前的熊市走势、全球管制机构的审查、有关市场操纵的指控以及受挫的投资者情绪,可能会延续下去,尽管比特币的价格在触及新低后有所反弹。

  周日的新低标志着比特币的价格从2017年12月以来下跌了70%以上。在2017年12月,比特币的价格曾达到2万美元的高峰。在到达高峰前的数月和数周,观察人士曾呼吁比特币已出现严重泡沫。而新的零售投资者蜂拥而至,生怕错过了比特币的蓬勃发展。

  但是,最近的研究结果表明,比特币的泡沫是众人疯狂推波助澜的结果。本月初,一份研究报告称,有证据表明,市场操纵行为让比特币在去年达到了最高峰。该研究还推测,这种市场操纵行为可能会让与美元挂钩的虚拟货币Tether发行者受益。Tether曾受到长达数月的审查。

  其他因素也可能导致了比特币价格的下跌。例如,上周五,日本针对本国加密货币交易所实施新规,这可能抑制了那里的投资。

  但是,人们对比特币的质疑可能比国家管制机构的审查更影响比特币的价格。曾一度像乌托邦的比特币社区现在充斥着逐渐升级的派系冲突,人们逐渐意识到2017年ICO的繁荣实际上是很多糟糕的项目和赤裸裸的欺诈推动的结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始积极打击加密货币诈骗活动,但是他们这样做显然也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在比特币之后出现了成百上千种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代币,包括以太币和莱特币。现在,单个技术或商业成就根本无法减少区块链项目代币的价格波动,这是加密货币市场尚处于萌芽状态的又一个迹象。

  值得指出的是,如果在一年前投资比特币(当时的价格约为2700美元),那么它较目前的新低来说仍然获得了117%的年回报率。(编译/乐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