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长途车票开卖 南京六家汽车站调整作息时间

2018年06月22日 00:42:53 | 来源:南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端午一过暑假近在眼前。为方便广大学生旅客、企事业单位员工暑假期间出行,6月21日起,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下属六家客运站将开卖暑运期间长途汽车票。同时,六家客运站7月1日起还将调整作息时间。

  据了解,2018年暑期运输将从7月1日一直延续到9月上旬,期间将出现二次客流高峰,一次是在7月5日至7月15日,客流组成为大学生放假和准大学生、准高中生暑假出游;第二次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上旬,客流为大学新生报到和老生开学。由于各高校放假和开学的时间不同,暑运期间不会出现学生大量扎堆出行的现象,因此暑运期间客流高峰将相对平稳。

  据悉,为应对暑运期间旅客出行,南京六家客运站将根据学生客流可能出现的时间段调集机动运力,及时安排加班;保证班车正点发班,对晚点30分钟班车,将安排机动运力顶班。此外,暑运期间,六家客运站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售票窗口和自助售取票设备,延长营业时间,提前与驻宁高校联系,增设大学新生开学接待站,为新生开学做好接待和服务工作。同时,暑运正值夏季高温,六家客运站还将开足空调,在服务台配备人丹、藿香正气丸以及根据情况准备冰镇酸梅汤等,做好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

  据介绍,暑运期间南京六家客运站客流方向以本省扬州、仪征、江阴、金坛、宜兴、常熟、张家港等苏南地区,以及盱眙、泗洪、徐州、南通、盐城、连云港、淮安等苏北地区客流为主;同时,浙江、上海、安徽、山东、河南、陕西、湖南等地区旅游景点客流量也将增加。

  六家客运站提醒广大学生旅客,为了不影响广大学生期末复习考试,建议大家可以在六家客运站自有网站南京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网,以及合作网站巴士管家、畅途网提前订票,目前六站预售期为10天。在南京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网、巴士管家、畅途网订票的旅客如果不需要纸质车票,则无需取票,可凭二代身份证、订单详情等直接进站检票乘车;同时,大学生旅客出行一定要记得带上身份证件,对于丢失或者未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可以到就近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办理购票手续。

  另悉,为方便旅客暑运期间出行,7月1日起,南京六家客运站还将调整作息时间,其中小红山车站、汽车南站、东站、葛塘站6:00开站;江宁站5:30开站,北站6:40开站;小红山车站22:00关站,南站21:00关站,东站19:00关站,北站18:30关站,葛塘站19:20关站,江宁站17:30关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