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毕业典礼!宿管阿姨食堂大叔齐“走秀” 欢笑与泪水齐飞

2018年06月21日 15:08:51 | 作者:明玉花 徐明 谢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b42b0f3ca6264ac2b1043 14658238 2018-06-21 15:08:51 /a/20180621/5b2b42b0f3ca6264ac2b1043.shtml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各奔东西,拥抱、泪水、欢笑、离愁,裹挟而来。20号下午,扬州大学28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八千多名毕业生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来自多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身着盛装踏上红地毯,用这种隆重的方式走过了他们的毕业时刻,那场面明星范儿十足。

戳现场视频,先赶脚一哈↑↑↑

  别眨眼!美图一波一波飞起来!

  创意惊喜不断 致敬大学时光

  走上红毯的毕业生来自不同的学院和专业,颜值和创意那是相当给力。来自苏丹的留学生友亮抱着孩子带着妻子全家总动员走红毯,让人眼前一亮。

  苏丹留学生友亮说:“我很感谢扬州大学,因为我在扬州大学有四年了,今天,我毕业了,很感谢大家,感谢同学们,感谢老师们。”

  随后,母女秀、闺蜜秀、师生秀惊喜不断。

  最让人大饱眼福的是美术学院的学生将自己的毕业作品穿在身上,惊艳了红毯。

  而最后压轴出场的宿管阿姨、食堂大叔、保安大叔引来全场掌声,平时生活中这群默默奉献的人,此刻出现在典礼上,让学生们倍感意外,不少学生当场“泪奔

  来自印尼的留学生林利庭是文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在中国读研两年,爱极扬州炒饭和包子,她也因此和食堂的大叔和阿姨私下成了朋友印尼留学生林利庭说:“很高兴也是很激动,但是还是很舍不得,因为我毕竟在这里生活了两年了,我在这里除了很好的朋友,然后老师们也变成像家长一样,所以,要离开还是很舍不得。”

  毕业了,泪水、欢笑、离愁,裹挟而来,也许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从此,隔山隔水不再相见,但却留下了剪不断的思念。在毕业典礼上,还有不少同学大声说出了四年大学时光的“小遗憾。扬大毕业生顾雪怡说:“我有一个遗憾,就是四年来没有和校长握手,但是我相信在未来作为一个农学子,作为扬大人,我一定会肩负我的使命做一个追梦者。”

  校长寄语:不仅要拼C位出道 更要活出仰望星空的模样

  在毕业典礼上,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寄语毕业生,无论奔赴世界的哪一个角落,都要努力发扬扬大精神,做到坚苦自立、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奋斗者姿态。在讲话中,焦新安还以一个长者的身份叮咛即将踏上社会这个江湖的毕业生们,青春的奋斗,不仅仅是要拼一把C位出道的人生,更是为了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活出45°角仰望星空的模样!

  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说:“母校将永远牵挂你们,永远支持你们,永远祝福你们!无论再过10年、20年、50年,甚至更长的时光,母校都将与你们共同见证:奋斗者,最青春!同学们,母校永远爱你们!欢迎常回家看看!”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明玉花 徐明 谢健,编辑/程梦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