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校联袂打造 苏州智造之家国际师训正式启动

2018年06月21日 12:49:20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b1dc9f3ca6264ac2b0e76 14656556 2018-06-21 12:49:20 /a/20180621/5b2b1dc9f3ca6264ac2b0e76.shtml

  6月20日,在2018中国•新加坡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上,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淡马锡基金会共同打造的智造之家国际师训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旨在培养中小学教师的创新教学设计能力,从而帮助学生形成创新思维、自主探索世界的能力,为园区培育新一代创新复合人才。

  活动现场,中国商务部原部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会长、现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博士,新加坡淡马锡国际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吴玉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校长张道昌教授,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院长邓炳祥教授,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夏芳,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共同为师训项目启幕。

  6月20日—22日三天时间里,在世界顶尖的两所高校——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国际业务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专业培训学院的科创教育专家的带领下,175 名来自园区的小学、初中和高中老师将参与此培训计划,探讨和学习如何通过创意教学法来教导科技和设计。培训将采用浸润式、跨领域、互动式的教学方式。首轮培训将分为五个阶段,为期一年半时间。接受培训的老师们最终也将成为培训师,肩负着把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其他老师,以便把创意教学法推而广之的重要使命。

  国立教育学院是新加坡唯一的教师教育学院。国立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院长邓炳祥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教师是变革的创新者,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希望分享一些激发创造力和创新的精神和文化。”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校长张道昌教授则表示,学校致力于将固有的设计创新理念运用到课程设计、教学法、基础设施、研究等方面,以培养拥有理性技术的领导者和创新者。他期待着,将这些经验与来自园区的老师们共同分享,以此来设计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