吗啡尿检阳性竟跑去派出所“自投罗网”?原因竟是它……

2018年06月20日 14:52: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方先生最近想考驾照,因为之前曾经有过吸毒前科,按照规定,他要先到派出所尿检,证明没再吸毒,开具尿检证明后才能考试。然而,到了派出所后,尿检结果却呈吗啡阳性,显示近期吸食过毒品。

  方某大喊冤枉,称自己早就不碰毒品了,而且如果真吸毒了,他也不会这么轻松的自投罗网来做尿检。

  一面是大喊冤枉的方某,一面是几次检测结果都为阳性的尿检报告,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呢?方某仔细回想,最近生活没什么异常,饮食上也就是多吃了几顿砂锅,而且觉得那砂锅特别好吃。这句话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会不会是砂锅里有非法添加?民警去位于铁心桥的这家砂锅店买了份砂锅回来.经检测,也是吗啡呈阳性。 

  6月11号,民警对铁心桥的这家砂锅店进行了突击检查,老板是一对50多岁的夫妻,他们称店里的汤都是祖传的老卤熬制,没有添加任何不好的香料,更别提毒品。民警在店里也没有发现毒品类原料,不过,现场对客人正在食用的砂锅汤料以及店里的老卤进行检测,结果都有问题。证据面前,张某夫妻俩终于承认,砂锅汤是加了罂粟壳熬制的。

  民警在张某家中搜到不少罂粟果子,有些已经使用过。张某交代,年初他们盘下了这间店铺卖砂锅,因为生意一直不太好,便动了歪脑筋。他们以前在农村居住时,偷偷种了些罂粟,一直留在家里。听说罂粟壳可以提鲜,便加在汤料里熬制,因为知道不能用,所以都是在家里偷偷将汤汁熬制好带到店里再混进老卤汤里。

  目前,张某夫妻俩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商品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罂粟壳里有吗啡成分,长期食用会产生依赖性,属于国家规定的违禁品,不允许买卖,更不允许添加在食品中。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