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重点监测景区游客量下降 文化旅游景区接待量上升

2018年06月19日 02:04:17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端午重点监测景区游客量同比降一成

  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374.1万人次;城市核心区景区游客接待量降幅明显,文化旅游景区接待量上升

  端午假期结束,记者从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因受天气及俄罗斯世界杯开赛等原因影响,今年全市重点监测景区游客整体接待量出现下降,城市核心区景区接待量降幅明显,不过文化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出现上升。

  此外,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端午期间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13万人次。

  现代娱乐型景区游客量同比降14.5%

  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北京市重点监测景区接待人数共计374.1万人次,同比下降10.8%;景区收入达1.23亿元,同步下降12%。其中,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7.0万人次,同比增长8.6%;现代娱乐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5.9万人次,同比减少14.5%;自然山水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6.6万人次,同比减少7.0%;博物馆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3.9万人次,同比减少2.9%。

  核心区景区旅游接待量下降明显。故宫博物院接待人数19.6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什刹海景区接待人数42.7万人次,同比下降22.2%;前门大街景区接待人数41万人次,同比下降18.9%;恭王府接待人数2.36万人次,同比下降9.2%。

  假日办介绍,6月16日14点至6月18日14点,共接收到文化和旅游部12301系统、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转来各类旅游投诉11件,同比2017年的6件上升83%,未接到旅游重大投诉案件及旅游群体性事件的报告。不过,未收到与“一日游”有关投诉,同比2017年的4件下降100%。

  端午假期113万游客游市属公园

  昨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13万人次。其中,颐和园、动物园及天坛游客最多,分别为24.2万人次、18.2万人次及15万人次。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假期期间,颐和园、天坛全天各时段游客都较多且分布平均。动物园、北海、景山的游客则从中午开始,逐渐增长,至下午5时才回落。

  端午节后,市民游客还可赏花看展。中山公园在唐花坞、蕙芳园举办“夏季花卉展”和“兰花展”,展出木槿牡丹、凤梨、红掌、蝴蝶兰、万寿花等花卉30余种1600余盆。

  此外,颐和园清代皇家园林石作工艺展也展出原陈设在仁寿殿、乐寿堂、玉澜堂、宜芸馆、长廊沿线等共41件露天陈设座。展览解析了露天陈设座的雕刻工艺、材质、形制等内容。

  ■ 链接

  饲养员为金丝猴包粽子

  端午佳节,北京动物园的动物们也吃上了专属粽子。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副队长张轶卓介绍,为动物“特供”的粽子都是来源于它们日常的主要食物。

  在北京动物园金丝猴馆,饲养员正在为动物们包粽子。张轶卓介绍,金丝猴的粽子是用来自云南的松萝做粽子的馅。松萝是滇金丝猴特有的饲料,这次把它包裹在粽子叶里喂金丝猴食用。这种饲料在中国各个动物园里应该是第一次尝试。

  除了金丝猴,今年北京动物园还为大熊猫、象龟、牦牛、犀牛和河马等动物送上了“专属”粽子。比如犀牛、河马的粽子,采用荷叶做皮、苜蓿做料,既美观又可口。大熊猫吃上了窝头馅粽子,还有象龟,把水果包裹在粽子叶里。

  这样的粽子动物能吃吗?张轶卓说,专属粽子不仅是特供美食,更是一次食物丰容,从而调整夏季饲料。“有的动物可以剥开皮吃馅,有的动物则连皮带馅一起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