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们交上这份青春答卷!回首过去,不虚此行

2018年06月18日 21:20: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毕业,是一张没有归期的请假条,是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告别,是师长语重心长的叮咛,是宿管阿姨深情的目送,也是毕业生们满怀壮志的启程。6月,毕业季来临,让我们一起来感受2018届毕业生的别样风采。

  一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图书馆,就能看到许许多多充满设计元素的展览品,这是学校机电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大四毕业生们,共同主办的名为“芒种”的毕业生作品联展。

  机电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左洪瑞,以涵道型无人机为原型,设计了一款物流无人机。谈到这次毕业展,他说在这个过程中,好像突然开窍了一样,算是给大学四年的学习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大学四年间,我其实对作品的喷漆一直都很差。本次毕业设计模型的喷漆中,我发现自己好像突然开窍了一样,所有的漆挂得都非常不错,所以说这是我最满意的一点。”

  主攻环境设计的张若然,给大家展示的是一个工业产品展览馆的模型,并将它命名为“共生”。比起以往,临近毕业的设计让她有了更加独特的感受:“但是这一次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大家在做这个作品从头到尾的过程中,同学朝夕相处,给对方的作品提意见,可以说是所有人都融入于每一个作品中,这个是让我感触比自己作品更深的小细节。”

  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毕业生们也将自己的灵感落地,带来了一场充满创意的展览。动画专业的邱艳,即将离开学校,前往无锡的一家艺术沙龙成为一名设计师。

  在她的插画中,有背上长满植物的鳄鱼,充满灵气的小猴子。不仅如此,她还联系商场做了一些周边的小商品,比如帆布包、手机壳、钥匙扣,给同学们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这个展出,是对我大学四年的一个总结,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是人生中第一次这么重要的展出,准备了一年,前前后后有一年半的样子。也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以后我这些东西,也可以包装再出售,也是可以的。”

  毕业的这份答卷,有很多形式。可以是一场展览,也可以一份研究生录取通知,一场完美的答辩,甚至是回想起求学的时光,觉得不虚此行。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俞安澜,即将前往海外深造。在大学期间,研究5G通信的她,发表了6篇学术论文,拥有两项专利内容。还被评为学校最具影响力毕业生。总结过去,她这样说:“我觉得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遵循自己内心最深处最想要的那个方向,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