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侃世界杯】德国男模队输给了墨西哥奇装异服队

2018年06月18日 16:38:2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世界杯期间,荔枝新闻两名记者梦瑶&迪侃赴俄观赛!一个是伪球迷,一个是真球迷,又同时拥有游客&媒体人的双重身份,他们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旅有啥好玩的、好看的、好乐的?荔枝新闻在世界杯期间推出独家策划栏目《瑶侃世界杯》!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作者/荔枝新闻记者 迪侃(真球迷)

  617日,上届世界杯的冠军德国队终于亮相了。相比以往德意志战车的名号,这一届的德国国家队有了“男模队”的美名。在意大利缺席的情况下,德国男足一水的盛世美颜,迷倒万千。

  德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是墨西哥。墨西哥足球,在我的印象中是非常灵动的。但我从未想过,美洲大陆上的人们,对于足球会如此的疯狂。

  开赛前,墨西哥球迷的数量大约是德国的三到五倍。我也不懂,墨西哥到俄罗斯肯定比德国到俄罗斯要远,怎么来了这么多人,而且大部分都是一家老小齐上阵。如果说德国队是男模队,那么墨西哥球迷就是奇装异服队了。

  美洲人的天性使然,装扮也极具想象力。有的打扮成酋长,头上插满孔雀羽毛;有的穿着墨西哥传统服饰,全身亮闪闪;有的带着墨西哥传奇摔跤手的面具,摆出唬人的造型;最多的当然是戴着墨西哥宽边大草帽。就这样,一支数万人的墨西哥奇装异服大军,杀入比赛现场,成为墨西哥队最重要的“第12人”。

  比赛开始,墨西哥奇装异服队可以说是一秒钟都没闲着,他们从进入场地就开始齐声高唱。大约总共有十几首墨西哥的加油助威歌曲,不管男女老少,全部能进入节奏。虽然我听不懂唱的什么,但声音在整个球场回荡着,那种气势摄人心魄。

  其实我是喜欢德国队的,但我的票却被安排在了墨西哥人群中。看着场面上德国男模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德国球迷们除了挥动国旗,全都毕恭毕敬的坐着,我隐隐的预感到男模们估计今天要凉凉。 

  

  视频:墨西哥球迷赛后疯狂庆祝一幕

  而当墨西哥22号小将洛萨诺打入那粒精彩进球,整个卢日尼基球场瞬间成为绿色的海洋。你恐怕想象不出,所有的墨西哥人拼了命的呐喊,把手中的饮料啤酒直接抛向空中,是一种怎样的场面。事后地震局官方而还发出消息,就在进球的一瞬间,墨西哥当地发生轻微地震。没错,人为的。对于足球的热爱,原本以为是巴西阿根廷人的专利。从今天起,我的印象中,必须加入墨西哥。

  进球后,墨西哥人还有数次机会,而德国人似乎真的中了卫冕冠军的魔咒(2002年韩日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卫冕冠军都在小组赛被淘汰),怎么打怎么没有。国际足坛著名男模罗伊斯、厄齐尔、克罗斯、戈麦斯等等等等,集体哑火。德国球迷,此刻展示出了强大的意志力,在绿色海洋里,端坐着,苦笑着,忍受着。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我就知道这地震要再一次发生。整个球场就像是被一枚绿色炸弹轰炸了,你找不到一个安静的墨西哥人。除了唱歌跳舞抛洒饮料啤酒,墨西哥奇装异服队,有一些把给他们带来幸运的奇装异服抛向空中。这似乎是对德国男模们的挑衅:你有你的英俊潇洒,我有我的freestyle

  确实,在足球场上,英俊潇洒不能当饭吃,这场比赛德国队应该要输的心服口服。在我看来,世界冠军要想破除魔咒,真的还有一点小难度了。

  感谢世界杯舞台,让各国各民族的元素都能激情碰撞,尽情释放。到了现场,你会感觉到,有一种热血叫世界杯。站起来,德国男模队;请继续,墨西哥奇装异服队。come on~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