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龙虾去俄罗斯了?当地餐馆:没听说 不会考虑

2018年06月18日 14:34:40 |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广州日报6月18日消息,“中国小龙虾”搭乘中欧专列前往俄罗斯,做球迷餐馆、酒吧看球标配,这样的消息再配上10万名中国球迷到俄罗斯世界杯现场看球,无论怎么看都显示出了本届世界杯的中国特色,而白岩松那句“中国能去的都去了,除了中国足球”更是火遍了全世界。

  与这样的消息同时让世界知晓的是一位德国球迷自己开着自己的拖拉机一路颠簸,以50公里的时速辗转了大半个月已经在前天到达了莫斯科,而世界杯组委会也在自己的社交官网上晒出这位德国球迷与自己小狗、拖拉机和房车的合影。

  然而,此前让国内媒体一直传诵的“中国小龙虾”却再没有了消息。事实上,对于这样的“惊天新闻”俄罗斯媒体并没有给予关注,仅仅是俄新社转述了中国媒体关于小龙虾来俄罗斯的报道。

  而俄罗斯《观点》网对于这则俄新社的新闻给出了这样的评述:中国主持人的那句玩笑在网络上流行,甚至有人说‘小龙虾都来了,中国足球都来不了’,中国足球只在2002年世界杯进入到决赛阶段,与中国其他体育项目在世界赛场取得的优势相比,中国足球的成绩让中国球迷大军伤心,中国足球经常成为被开玩笑的对象,小龙虾来了应该是这个新玩笑的一个由头。

  然而那张标有中国小龙虾横幅的列车图片着实震撼,自两年前中国食品首次由火车运输进入俄罗斯引起外界广泛关注以来,这次小龙虾列车是又一次让载有中国食品的列车出名。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消息,由中国发出的经过列车运输的食品都是经过冷冻处理,大约需要将近两周时间才能到达莫斯科,如果消息属实中国小龙虾们此时应该已经踏上了俄罗斯土地。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媒体的说法这些小龙虾来到俄罗斯将进入到餐馆和酒吧,成为球迷们看球的美味。然而,这样的思路属于典型的中国人想法,在国内也确实如此,但在俄罗斯是这样吗?参与“俄罗斯世界杯赛事直击APP唯彩看球”活动的本报全媒体记者就此走访了莫斯科多家中餐馆和一些当地酒吧,得到的反馈着实诧异。

  紧邻红场的某中餐馆一位来自国内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来没有听说过餐馆里将会有中国的小龙虾,“我们是想吸引更多来莫斯科红场旅游的中国人就餐,但这里平时就餐更多的是当地人,咱们国内的小龙虾又不是真的龙虾,反正我觉得当地人没人会吃。”

  而在记者居住酒店附近的一家“中国俱乐部”中餐馆里,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中国厨师也都对小龙虾进入莫斯科的餐馆和酒吧表示了不理解。实际上,其他的中餐馆也都没有要把小龙虾摆上餐桌的计划。

  至于当地的酒吧更多是俄罗斯人经营,从菜单上来看,菜品也都是欧式风格,很难想象俄罗斯人喝着啤酒两手剥着小龙虾,而服务员和老板甚至都没有听说过中国小龙虾,对于记者的询问第一反应以为是海里的龙虾和河虾,得知并不是这些后都是表态不会考虑这个非食物种类。

  那么“中国小龙虾”去向会是哪里呢,或许真的是只是球迷们开的一个玩笑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