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平阿根廷的冰岛队由牙医和工人组成?别逗了

2018年06月18日 04:15:37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再次负责任地告诉你,冰岛不是业余球队、不是业余球队、不是业余球队。

  在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看完阿根廷对冰岛的比赛,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简单洗洗倒头就睡。一觉醒来不得了,感觉整个世界都被冰岛征服了,他们成了大批量鸡汤故事、励志文章里的主角。

  我随便看了看,你可以感受下这种画风:逼平阿根廷的他们原来是由MV导演、房地产公司老板……组成的,扑出梅西点球的冰岛门将竟是一名广告导演……诸如此类的,就不一一展示了。从这些标题和文字里,你会恍然大悟原来冰岛是一支业余球队啊。

▲梅西罚丢点球,阿根廷战平冰岛

▲梅西罚丢点球,阿根廷战平冰岛

  可别恍然大悟,恍然大悟你就输了。

  虽然我不是30年冰岛球迷,但作为从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就开始关注他们并在2016年欧洲杯正赛被他们震撼的球迷,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冰岛并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样业余,他们也不是一支业余球队,虽然面对的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但他们也并不是所谓的“下狗”。

  关于冰岛足球如何发展起来的,在此就不赘述了,之前做过很多次报道。我相信那些喜欢跟风鸡汤的人,会装作视而不见。冰岛并不是一夜成名。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他们在小组赛中双杀荷兰。2016年欧洲杯正赛,他们在小组赛中逼平了最后的冠军葡萄牙,他们在淘汰赛中击败了英格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是所在小组的第一名,力压克罗地亚直接出线。

▲扑下梅西点球的冰岛门将哈尔多松

▲扑下梅西点球的冰岛门将哈尔多松

  这些成绩足以说明冰岛并不是鱼腩小球队,正因为如此,当初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才会有阿根廷陷入了死亡之组的说法。

  冰岛是支业余球队的说法更是无从谈起。赛前,志愿者给记者席上的我们都发了首发阵容,冰岛的首发阵容里,有来自英超的、英冠的、意甲的、德甲的悍将好几个。去年夏天,冰岛中场核心西于尔兹松转会埃弗顿时,据报道其身价达到了4000万,还是英镑。而且,他的转会费还有500万的附加条款,还是英镑。主教练(大家说的牙医)拥有欧足联A级教练员证书。

▲网友对冰岛足球队的调侃

  ▲网友对冰岛足球队的调侃

  所以,再次负责任地告诉你,冰岛不是业余球队、不是业余球队、不是业余球队。牙医、导演、厨子、手球运动员、盐厂工人,他们现在的身份都是职业球员和职业教练。

  冰岛,这支不断创造奇迹和正能量的球队,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前进的方向,理应得到更多真实的了解,而不是单纯的网络狂欢和批量生产的点击爆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