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记者:都还记得米卢 请问中国这次在哪个组?

2018年06月17日 15:57:31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旭体育6月17日莫斯科(文/王正坤)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世界杯E组的一场出线关键战就将在哥斯达黎加和塞尔维亚队之间展开,腾讯体育记者也对来自哥斯达黎加的记者进行了采访,他表示球队这次比较困难,很难再像上届一样挺进8强了。

腾讯体育记者与哥斯达黎加记者合影

  而对于曾经先后率领哥斯达黎加和中国挺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神奇主帅米卢,这位记者表示全哥斯达黎加的人民都记得他,不过聊到米卢和中国队,哥斯达黎加记者一句“中国这次在哪个组?”的问题也是令我们哭笑不得。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在拥有乌拉圭、意大利和英格兰的超级死亡之组中异军突起小组第一出线,并且杀入到了8强,成为了当届杯赛最大的黑马。不过在哥斯达黎加记者看来,球队在俄罗斯似乎很难复制上一届的奇迹了,“我们的阵容虽然没有太大的变动,但是有一些老化,我觉得很难再进入8强了,甚至很可能小组出局。”

  对于球队几位核心球员,哥斯达黎加的记者同样表达出了担忧,“布莱恩-鲁伊兹是我们的核心,但是他已经有些老迈了,如今的他已经不再属于巅峰状态了。还有坎贝,上届比赛他给全世界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但是这些年他并没有什么进步,因为伤病等原因出场机会也不是很多,不过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在世界杯上有好的发挥的。”

  哥斯达黎加训练中

  中国和哥斯达黎加足球之间其实有很多的联系,不仅有2002年那场世界杯上的直接交锋,还有带领中国队第一次闯进世界杯的神奇主帅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在1990年,米卢就曾率领哥斯达黎加国家队首次杀入世界杯,让这支当时还有半数业余球员的国家队成为了当届杯赛的大黑马,杀进了16强。

  “我们都记得米卢,哥斯达黎加的人民都记得他,因为是他带领着我们的国家队首次晋级世界杯并且杀进了16强,他是我们的英雄,1990年的那个夏天,我们很多时候都不敢相信我们真的晋级了淘汰赛,2002年他还带领中国晋级了世界杯,他确实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教练。”

  然而虽然这位记者了解米卢曾经在2002年带领中国队杀进过世界杯,还和哥斯达黎加打过一场比赛,但是他却不知道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并没有参赛,甚至还向腾讯体育的记者问出“能告诉我本届世界杯中国在哪个小组吗?”这样的问题,面对这样的问题,腾讯体育的记者只能略显尴尬的回应,“中国队这次并没能闯进世界杯,2002年是唯一的一次,这次代表亚洲出战的是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和沙特阿拉伯。”

  虽然中国队本次并没能闯进世界杯,但是哥斯达黎加的记者还是还是位中国足球送去了祝福,“我听说中国最近几年一直在大力发展足球,我相信未来这些努力一定能够有成效的,希望在2022年的卡塔尔能见到中国队!”返回腾讯网首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