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2特点胜过大罗小罗 近1年像极70世界杯贝利

2018年06月17日 14:15:30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2018年世界杯E组首轮巴西VS瑞士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8日2点开踢,巴西队将在头号球星内马尔的带领下,向第六次夺冠发起挑战。虽然在冲击力和盘带技术上不如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但内马尔也有两个特点比这两位伟大的巴西名宿强。另外,内马尔踢得越来越像1970年世界杯的贝利,难道这是某种天意和预示。

内马尔身上有贝利的影子

  巴西队头号球星内马尔是最受关注的巴西球员,不仅巴西球迷,全世界喜欢内马尔的球迷以百万千万计。在俱乐部层面的话题中,球迷们喜欢拿内马尔与梅西、C罗去比较,不过内马尔在6月15日接受采访时发话:“我不想竞争世界最佳球员,我只想夺得世界杯冠军。”既然内马尔自己把注意力带进世界杯,那么一个在巴西球迷圈的老话题就不得不谈了,这就是内马尔与大罗小罗相比,差在哪,好在哪。

1994年世界杯17岁的大罗

  这个话题起源于内马尔出道桑托斯,狂热于内马尔加盟巴萨时。在那两波比较的论战中,内马尔完全处于下风。首先,同年龄时,17岁的罗纳尔多已经拿到了1994年世界杯冠军,打酱油也是冠军成员;17岁的内马尔才刚刚与桑托斯签了第一份职业合同,完成了巴甲处子秀。1998年,21岁的罗纳尔多是世界杯亚军,他是巴西队当时的绝对核心;2013年,21岁的内马尔加盟巴萨,给梅西打下手做小弟。

2002大罗带领巴西夺得世界杯

  跟罗纳尔迪尼奥比同年龄荣誉和地位,内马尔也是没法比的。小罗22岁已经拿到02年世界杯冠军了,他是巴西队的3R之一;内马尔22岁那年最高成就是欧冠戴帽,成为足球史上唯一一位在欧冠和南美解放者杯上都上演帽子戏法的球星。拿欧冠冠军的年龄,内马尔23岁夺冠,比小罗早了3年,但内马尔在梅西的阴影下拿冠军,小罗则是以巴萨绝对一哥的身份拿欧冠,那时梅西是爬在小罗背上的小松鼠。

  在个人技术层面,罗纳尔多的冲击力是盖世无双的,巅峰大罗没有任何后卫能阻挡他,这话绝不夸张。能够阻挡大罗的只有他自己的伤病,任何后卫都不行。小罗的技术就更神了,后卫们别说阻挡他了,连他下一步想往哪儿做动作都猜不到,更跟不上。只有后卫们想不到的,没有小罗做不到的动作。小罗的脚下技术,只有他的师傅奥科查能比,但奥科查不是巴西人,不在本文讨论范围。

  小罗迷人的笑容

  说了这么多大罗小罗比内马尔强的内容,两代罗迷肯定很爽。接下来让内粉们爽一下,内马尔也有比他俩强的地方。内马尔的组织能力和全局观,远比大罗强。球到了大罗脚下,基本只有一个去向,他自己带球冲向球门,这是当年大罗迷们最爱看的画面,却也是大罗之殇。这种踢法依赖于球员巅峰状态,存在时间很难持续,这也是大罗在联赛中很难帮球队夺冠的根本原因。内马尔长期保持状态的持续性非常强,他为队友做球的能力也远胜大罗。

  在脚下技术和灵动性上,内马尔差小罗至少一个级别,但内马尔有一个优点碾压小罗,这就是自律性,这事是小罗之殇,全世界球迷心中之痛。内马尔也泡妞、也喝酒、也狂欢,但他有度,不滥泡、不滥饮、不滥狂。至今很多人想不通一件事,小罗自己当年那般放纵时,他难道意识不到那么做是在毁自己职业生涯吗。

  大罗和小罗,以及里瓦尔多、罗伯特-卡洛斯这些巴西大牛们都夸过内马尔。在所有夸内马尔的巴西名宿中,最重量级是贝利的表扬,贝利说内马尔踢得很像他。贝利说这话是在4、5年前,那时候内马尔喜欢花活过人挑衅对手,球王的话可视为勉励和劝诫;最近一年,即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内马尔球风内敛了许多,原地技术和传球组织更上一个台阶,突然间踢得很像1970年世界杯时的贝利。

  1970年,巴西队在贝利带领下,第三次夺得了世界杯冠军,获得了永久保留雷米特杯的权利。现在的内马尔,踢得很像那年的贝利,这难道是天意?2018年世界杯巴西队的首场小组赛即将到来,内马尔的表现实在是太让人期待了,让我们看看俄罗斯的赛场上能否复活一个贝利呢。

  (魏大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