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期货跌至6500美元 创收盘纪录新低

2018年06月14日 06:00:47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比特币期货跌至6500美元 创收盘纪录新低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朱沛镕)继美国监管调查比特币之后,日前又有黑客盗走韩国交易所数字货币,重创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的上升趋势。北京时间6月13日,数字货币市场集体下挫。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比特币期货(BTC品种)7月合约收跌250美元,跌幅超过3.7%,报6500美元,创今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据统计,CME比特币期货创下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新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比特币期货(XBT品种)7月合约收跌220美元,跌约3.26%,报6535美元,CBOE比特币期货也创下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新低。

  两日前,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称其系统遭到网络入侵,这也导致了比特币大幅低开后单日暴跌,并接近跌破18年来“双底”的低点。众所周知,比特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与其他常见金融产品在组织结构、交易场所、参与机构、波动因素等方面均有较大差异,被市场认为属于波动幅度较大、风险偏高的投资产品。

  “比特币下跌态势已持续数月,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各国对比特币的定位,认为它是一种和商品相挂钩的资产,并非能替代传统意义货币的新型货币。” 中国(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资研究院院长王红英认为,所以中国、欧洲、美国现在对比特币交易中存在的非法交易也在进行严厉打击。在这个形势下比特币的投资价值自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市场情况不妙导致炒币的投资者纷纷抛售,也是引起数字货币下跌的原因之一。再者,美联储尚在加息的过程之中,这会对大部分资产产生抑制性的作用,比特币作为一种资产也会受到大环境的影响。

  500金研究院院长肖磊表示,比特币此轮下跌是自年初开始的,新增投资者数量有限,市场也在忙着应对美联储加息,整个大宗商品市场近来的走势也都比较弱。

  “比特币期货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去年末上线的,以比特币价格指数为标的,用现金结算的一种数字货币期货,跟普通比特币相比,比特币期货有一定的杠杆效应,而且不牵扯到具体比特币的交割,实际上是一个类似于指数期货,或者说汇率期货一样的期货品种。而比特币现货市场的交易,往往会牵扯到与比特币相关的转账手续和线上钱包等问题。”肖磊进一步分析称。

  对于比特币投资的风险性,王红英坦言,比特币在各国政府眼中是作为一种另类商品资产来进行定位和交易的。目前来看它的价值实际处于下降中,所以投资者在投资类似比特币这种资产时要谨慎,不能盲目因价格低就去买进持有。因为未来一旦市场进入严监管甚至被关闭,投入的资金可能就会打水漂,这一点投资者要非常警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