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卖了,为何违章仍算在原车主头上?

2018年06月13日 16:26:0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讯 昨天,南京市民邹先生反映称,一个月前,他通过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卖掉了一辆旧车,本以为了无牵挂了,可没想到,最近竟然收到了交警的电话,说这辆车仍然在他名下。为此,邹先生多次拨打交易平台电话,却始终没有回复,不得已,邹先生只得求助记者。

  邹先生本来有一辆老式桑塔纳轿车,今年4月份,他拨打了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热线,将这辆车挂到平台上出售。5月8号,平台成功联系到了买家,便和邹先生约定当面交易。

  瓜子网平台的一个工作人员带了两个买家过来,当面签了电子合同,车子的相关材料当时也一并交给了平台工作人员。不料到了6月初,邹先生却接到了交警的电话,说他的车在南京江宁区有违章。

  邹先生跑到交管所一查,这辆桑塔纳果然还在他名下,邹先生这下急了:车子的保险和年检5月份就到期了,一旦出个事故,势必要连累到自己。邹先生赶忙打了瓜子二手车的客服电话,但一直没有得到答复。

  卖掉的二手车为什么迟迟没过户呢?今天上午,记者陪同邹先生来到瓜子二手车直卖平台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车子买主是外地人,过户上牌需要办理居住证等材料,加上车子状况不好,修理费了一点工夫,因此才耽搁了不少时间。

  工作人员坦承,这些情况没有及时告知邹先生,给他造成了困扰。接到邹先生的投诉后,平台立即为他加紧办理,目前车辆过户已经办完。工作人员还表示,车子交付之后、过户之前发生的违章、事故,与邹先生无关。对于处理结果,邹先生表示满意。

  对此,律师表示,按照《侵权责任法》的规定,车辆由他人驾驶发生事故的,如果车主没有过错,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不过,律师也提醒,很多人会选择在保险快到期时出售车辆,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赶在保险到期前及时过户,否则存在很大风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张清 编辑/丁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