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收购时代华纳金额最高!盘点科技圈近5年超百亿美金收购

2018年06月13日 15:40:15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当地时间6月12日,美国反垄断法院作出裁决,无条件批准AT&T以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这次收购的成功标志着,一家横跨电影制作、电视频道、卫星、手机网络以及光纤电缆的新巨头将正式诞生。

  近5年科技圈风起云涌,除了此次AT&T收购时代华纳事件,还有很多数额惊人的收购案。本文盘点了2014—2018年科技公司超过100亿美元的收购,看看互联网巨头是如何围绕在线内容、人工智能、物联网、新零售、云计算布局未来。

  1、AT&T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

  发生时间:2018年6月

  此项收购自2016年10月宣布以来一直悬而未决,该判决是几十年来最大的一笔反垄断案之一,标志着AT&T的一次向全媒体业务转型的重大胜利。此项收购自2016年10月宣布以来一直悬而未决,该判决是几十年来最大的一笔反垄断案之一,标志着AT&T的一次向全媒体业务转型的重大胜利。

  收购完成后,AT&T将成为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同时掌控着最热门的电视频道,包括CNN、TBS、TNT以及美国最受欢迎的高端视频内容提供商HBO。

2、戴尔67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业务巨头EMC

  发生时间:2015年10月

  移动互联时代,戴尔耕耘多年的PC领域一直处于下滑趋势。在2015年天价收购EMC时,老牌PC巨头戴尔在PC领域下滑至第三,收购后戴尔科技将把营业重点转向云计算和企业服务领域。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此前在谈到这桩收购时也曾对媒体表示:戴尔与EMC合并后,新公司将成为在移动安全云计算领域里的巨头。

3、安华高370亿美元收购博通

  发生时间:2015年5月

  在收购博通时,安高华是一家中型的芯片制造商,而在2015年斥资370亿美元收购了原来的博通,一家世界级的芯片制造商巨头诞生了,其产品用于无线通信、智能手机、数据中心服务器等。

  后来怎样?根据最新的数据,博通在2018年第一财季净利润为62.3亿美元,你还会觉得当年安高华收购博通贵么?

4、软银320亿美元收购ARM

  发生时间:2016年9月

  ARM的业务是芯片设计,ARM被广泛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包括苹果和三星等公司都在使用ARM的设计授权。仅仅在收购的前一年(2015年),ARM芯片的出货量就达到150亿个,而其中约一半被用于移动设备。软银通过这笔收购去发展物联网业务。可以说,软银的投资着眼于长期。

5、微软269亿美元收购领英

  发生时间:2016年6月

  微软曾多次尝试收购LinkedIn,但最终都错失了机会。不过最后微软还是以269亿美元拿下了领英。收购时微软称,领英是全球最大且最具价值的职场网络,用户、活跃度和收入都在不断增长,微软收购领英有助于实现共同目标,推动领英、Office365、Dynamics的活跃度,通过个人及机构的订阅及针对性广告,加快营收增长速度。

6、沃达丰合并印度Idea Cellular,合并交易价值230亿美元

  发生时间:2017年3月

  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和印度第三大电信运营商Idea Cellular合并,合并交易价值230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印度最大的电信公司。

  此次合并主要是针对印度的另一家电信公司Reliance Jio,2016年9月Reliance Jio推出低价流量和连续数月的免费通话服务,在当时成为世界上用户数量增加最快的移动网络。Reliance Jio的激进策略也迫使印度三大电信运行商大幅降低费用,利用率也骤降,引发了印度行业的一波合并潮。

7、Facebook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

  发生时间:2014年2月

  Facebook之所以要以19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WhatsApp,看中的是智能手机的未来。收购发生时,全球已拥有约10亿智能手机用户。而扎克伯格和WhatsApp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简库姆认为,未来的五至十年中,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将升至50亿。两人均认为,和现在一样,未来消息仍将是智能手机的第一大活动。

8、贝恩财团180亿美元收购东芝芯片

  发生时间:2018年6月

  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赢得了这这场旷日持久的收购大战,拿下了东芝的芯片业务。之前东芝集团在西屋核电部门上投入超过数十亿美元,严重超支导致公司陷入危机,最终不得不以出售芯片业务部门来帮助集团走出泥潭。

  交易完成后,作为全球第二大NAND芯片制造商的东芝与排名第五的SK海力士市场份额总和已经接近30%,进一步缩小了与排名第一的三星之间的差距,后者的市场份额为37%。

9、英特尔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

  发生时间:2017年3月

  在收购发生时,Mobileye是27家汽车制造商的碰撞预测系统的供应商,该公司开发的辅助驾驶系统和汽车防撞系统目前占据全球市场70%的份额。

  这笔交易拓展了英特尔投资于数据密集型市场机会的战略,该战略是建立在英特尔在云计算和连接性方面的优势,从云、到网络再到设备。英特尔预计,到2030年,车辆系统、数据和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700亿美元。

  10、亚马逊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

  发生时间:2017年6月

  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发展趋势,早已在零售行业里达成一致共识。

  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的价值更多体现在其战略意义上。资深行业观察人士认为,生鲜产品消费频次很高,亚马逊用社区型生鲜为主的零售业态去切入线下零售,正是看中了全食的用户黏性,而且亚马逊很有可能会把全食当作未来的商业联系纽带,以此赚取附加价值,例如通过截取有价值的中产阶层会员数据,来为它的“云”提供更多的子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