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受欢迎中国世界遗产景区揭晓 明孝陵入选

2018年06月09日 05:01:50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9日迎来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多彩非遗,美好生活”,口号是“见人见物见生活”。6月8日,来自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明孝陵作为南京目前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已成为十大最受欢迎的中国世界遗产景区之一。

  驴妈妈旅游网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5月,赴世界文化遗产类景区出游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7%,其中3月的增长比例最高,达134%,4月和5月的增长幅度分别为20%和43%。黄山、峨眉山、故宫、长城、都江堰、南岳衡山、明孝陵、秦始皇陵兵马俑、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鼓浪屿成为十大最受欢迎的中国世界遗产景区。

  据悉,1961年,国务院公布明孝陵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明孝陵被审议通过,成为世界遗产大家庭中的一员,也成为了目前南京唯一的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与文化遗产造就了文化遗产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势头。驴妈妈旅游网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文化遗产类景区总体预订情况呈火热态势,同比2016年增长高达1.3倍。游客出行高峰期集中于下半年,8月与10月客流达到顶峰,分别占全年旅客流量的15.52%和16.30%。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