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峰会召开在即 法加领导人批评美单边主义行为

2018年06月08日 08:22:43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七国集团峰会将于当地时间8号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峰会召开在即,但由于美国和其他6国在伊核协议、贸易问题等方面分歧严重,会前气氛颇为紧张。7号,已经抵达加拿大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东道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在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再次指责美国政府近期一系列的单边主义政策和行动。

  当天的记者会上,马克龙批评道,美国以威胁自身国家安全为名对欧盟、加拿大等国征收高额钢铝关税,是罔顾事实的做法。

  法国总统 马克龙:美国以国际贸易法律中的保障国家自身安全为名,对我们的钢铝征收高关税,这是为其政策实施而“开脱”的说辞。谁会认为进口来自加拿大、法国或其他欧洲国家的钢铝产品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什么威胁?这就是罔顾事实。

  在谈到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时,马克龙警告称,如果美国再继续在孤立主义和霸权主义道路上走下去,最终必将伤害到自身。

  法国总统 马克龙:美国固然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体,但是如果美国继续在孤立主义和残酷的霸权主义道路上一意孤行,置美国自身历史、价值观和国际组织中的重要地位于不顾,仍执意退出(伊核协议),那终将对美国自身不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此表示赞同,并希望在即将召开的峰会上能够消除同美国的分歧。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我同样知道,我们的人民希望我们能消除这些分歧,让美国总统知道,他的这些不可接受的行为也将会给美国人民造成伤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