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实验:孩子手上的修正液竟是易爆品

2018年06月07日 17:49:44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8ff0df3ca6264ac2a8d4a 14496776 2018-06-07 17:49:44 /a/20180607/5b18ff0df3ca6264ac2a8d4a.shtml

  现在小学生做作业时,经常会使用到修正液,但是这修正液也是存在安全隐患的,究竟有多严重?我们一起来看下扬州消防人员对修正液做的一个实验。

  6月6号下午,扬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人员,将工具准备好后,由两名消防员穿好战斗服,一名消防员用钳子夹住瓶装的修正液,另一名消防员用打火机燃烧修正液,很快瓶身起火,并不断有修正液滴落,因修正液属于易燃液体,滴落的修正液也处于一个燃烧状态,随着火势越烧越大,瓶子里面的修正液突然出现飞溅的情况。接着消防员对一瓶条形的修正液进行点火试验,同样出现了喷溅的情况。可见修正液燃点较低,一旦被点燃极易发生意外。

  因为修正液中含有铅、苯、钡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如被吸入人体或粘在皮肤上,将引起慢性中毒,从而危害人体健康。所以在使用修正液时应避免对鼻、口过于靠近,同时还应避免将修正液溅到皮肤上、手指上,千万不能为了图一时的快干而用手擦拭。

  同时消防实验人员提醒,涂改液属于易燃易爆物,使用时应当远离明火。一旦涂改液起火,用水灭火无效。可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也可用砂土、被子等将火扑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