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尸凶宅”便宜800万卖,你敢买吗?看房人络绎不绝……

2018年06月07日 15:44:2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8e153f3ca6264ac2a8a88 14495307 2018-06-07 15:44:26 /a/20180607/5b18e153f3ca6264ac2a8a88.shtml

  这两天,南京一套别墅的拍卖信息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这套别墅所在小区的二手房均价都在3万出头,市场价在1200多万,但是这套别墅的起拍价只有435万,便宜了800万!再一看,法院的司法拍卖公告上写着“发生过谋杀案”。那么,这样的“凶宅”,有人愿意买吗?如果买了,会不会有风险呢?

  记者查询网上的司法拍卖信息看到,这幢3层别墅位于南京江宁区将军大道50号瑞景文华小区内,建筑面积422.77平方米,起拍价在435万,单价1万多一平。在竞买须知中,法院红字标注了这套别墅内“发生过谋杀案件,具有重大瑕疵”。早在2014年,有法院就曾对这处房子以820万进行司法拍卖,之后两次降价,都流拍了。这次,距离6月11日正式拍卖还有4天,已有3万多人围观,1200多人设置提醒。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别墅所在地,大门紧锁,院子里长满了绿藤和青苔,看出很久没有人打理。当记者表示有买房意愿,是来看房的,有位好心邻居将记者拉到一旁,善意提醒这套房“出过事”:2006年,这处房屋的男主人郭某将车借给亲戚开,其亲戚发生车祸被烧死在车内,因车上有郭某的身份证和驾驶证,被误以为死者就是郭某。郭某和妻子冯某为了骗保,将错就错。

  事后,郭某躲了起来,冯某办妥手续后骗取了保险金。户籍注销后,郭某多次向冯某讨要护照,冯某及其父亲担心事情败露受到牵连,不肯交出护照,双方关系恶化。2011年,冯某及其父亲密谋在这幢别墅里将郭某杀死并碎尸。2013年,南京中院对这起震惊南京的凶杀案的被告人作出了终审判决,判处冯某无期徒刑,冯某父亲死缓。

  小区居民表示,凶杀案发生后,这幢房子就不曾有人住过。不过这两天,来看房子的人络绎不绝,特别是昨天,很多人开车来看房,还一度排起了队。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均价在3.2万一平米,正常一套这样的别墅在1200多万,而这处别墅便宜了800多万出售。那么,面对价格如此有诱惑力的“凶宅”,大家愿意掏钱买吗?记者走访中,中老年人都表示,在中国传统观念中,“凶宅”不吉利,不管价格多便宜都不会买。而一些年轻人则表示,心里这一关过不去,同样不能接受。

  不过,记者在司法拍卖网站上看到,截至今天中午12点,已经有1人成功报名,并交纳了30万保证金。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虞立峰表示,“如果此人拍卖成功,他必须支付其他的拍卖款,并对房屋进行过户,否则他的保证金会被没收。”

  其他有意向购买的市民,也可以通过走司法拍卖程序竞买。但买到手之后,如果要再转卖,市民必须尽到如实披露“房子发生过谋杀案”的义务。虞立峰介绍,“在法律规定中,有披露义务的人如果沉默而不披露,并因此获得收益,这构成法律上的沉默性欺诈,这种合同是一种可撤销的合同,就是合同自始不发生效力,有过错的一方不仅要把钱退回去,还要赔偿无过错方的损失。”

  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进行检索,发现71份有关“凶宅”买卖纠纷的判决书,其中9成以上得到了法院的支持,这些“凶宅”发生他杀、自杀,或发生跳楼、煤气中毒,共同点是卖家均未如实向买家告知房屋是“凶宅”。而个别案例中,买房人以有幻听、前房主多次流产等为由主张为“凶宅”,并要求撤销合同的,都被法院拒绝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