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造!我国首个长效抗艾新药上市

2018年06月07日 15:16:49 | 作者:朱晓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8db5ff3ca6264ac2a8a5c 14494930 2018-06-07 15:16:49 /a/20180607/5b18db5ff3ca6264ac2a8a5c.shtml

  近日,由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艾可宁(注射用艾博韦泰),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上市。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原创抗艾新药,前沿生物拥有其全球知识产权。

  过去30年,在西方发达国家的努力下,人类开发出30多种抗艾药物。现在已经上市的抗艾药物,要么由于毒副作用,要么由于耐药,造成许多治疗失败。比如,医生通常采用“鸡尾酒”法给病人治疗,每天一到二次,一次服用多种药,患者一旦服药,终身不能停药。但长期大量服药,会带来肝肾损伤等毒副作用,并产生耐药性。如要延续患者生命,就必须使用全新的抗艾滋病药物。

  前沿生物上市的艾可宁是艾滋病领域、中国第一个原创长效注射新药。它用注射代替口服,病人的服药频率从每天一到二次,改为一周一针。据了解,全球第一款艾滋病注射药诞生于2003年,由美国研发,一天皮下注射两针,艾可宁从药物安全性、方便性全面超过美国的注射药物。

  广州一名患者在进入艾可宁三期临床之前,对艾滋病的三类药物全部耐药,多次因病毒感染住院,在临床试验开始后仅12周,体内的病毒就检测不到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朱晓莹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