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赚零花钱 女子帮人替考

2018年06月07日 14:32:28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8c7ecf3ca6264ac2a892e 14494156 2018-06-07 14:32:28 /a/20180607/5b18c7ecf3ca6264ac2a892e.shtml

  今天(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对于广大考生来说,进考场时都必须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而前不久,在江苏省成人自学考试苏州一考点里 ,一名监考老师就发现其中一名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有问题。

  当天上午,苏州市公安局永安桥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所学校监考老师的报警,称在自学考试进考场的时候,发现一名考生的照片和花名册上照片不符,十分可疑。 经询问,女子单某承认她是来代替考生周某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的考试。单某是一名大学生,她交代,替周某参加考试,只是为了赚取零花钱。而经过民警调查,替考的人有300到500不等的费用。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介绍单某替考的王某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专门在网络兼职的QQ群里寻找枪手,而这一切都是一家培训机 构的负责人韩某指使的。韩某还会为枪手提供假的准考证和身份证,目前已经核实的替考行为达到了5次。

  韩某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已被刑事拘留,单某、 王某、周某因涉嫌代替考试罪被依法取保候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