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异事|22岁身高2米72!这个巨人的背后却只有无尽孤独...

2018年06月04日 11:47:13 |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被称为“世界上最温柔的巨人”,有最宽阔的肩膀和高大的身躯,

  他从小就异于常人、备受瞩目,各种广告商、演出都对他充满热情,

  但是,他也是全世界最孤独的巨人,

  大家在关心他长得够不够高,有没有最终破纪录,“全世界最高的人”,大家在乎的只是他这个名号,

  却忽略了他伴随着“高大的身躯”所承受的种种苦楚,

  最终导致他因为一副不合脚的支撑架,一次“普通的擦伤”,最终丧命...

  RobertPershingWadlow , 是1918年2月出生在美国伊利诺斯州的奥尔顿的一个男孩。

  出生的时候,Robert看起来就是一个健健康康的小男孩,

  没有人知道他今后的一生,将会远异于常人。

  婴儿时期的Robert,除了长得好像快一点,和别的小朋友并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父母却在带他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他患上了脑疝:

  也就是因为大脑的病变,导致颅内压力异常。

  而Robert大脑病变的地方,正是在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的脑下垂体部分,长了一颗肿瘤。

  为了活命,需要尽快做手术,清除肿瘤。

  于是,两岁时候,Robert接受了脑疝手术。

  手术还算顺利,Robert的颅内压力恢复了正常,脱离了生命危险。

  但是,手术过后,随着他一天天长大,父母却发现他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突然之间,他好像长得更快了,比周围所有的小朋友都更快、更高、更大。

  才5岁大的时候,Robert就有1.63米高了。

  于是,父母不得不给他买一些青少年们才穿的衣服。

  这时候的他虽然长得很高,异于常人地高,但是身高本身还是在正常人的范围内。

  所以父母也没有太过担忧,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会严重到什么地步。

  只能尽可能地,让Robert健康成长,过上正常的生活。

  只是,一个看上去15岁的小男孩的身体里,实际上住着的是一个5岁的小朋友的灵魂,

  这注定了会让他看起来和身边的小伙伴们格格不入,也根本融不进去和他体型相当的青少年中。

  三年后,8岁的Robert已经长到了1.87,体重达到了90公斤了。

  刚刚上小学不久的他,看上去就是一个高大的成年人了。

  这时候,不仅是父母,当地人也意识到,他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孩子了。

  来自周围的人好奇的目光,随时打量着这个“高大的男子”,

  没有人能够理解,187的身高下,其实只是一个8岁的小男孩的内心。

  父母依然觉得,除了高大以外,Robert并没有什么别的毛病。

  在家里和社会上,他看上去就是个成年男子,一切也都还好。

  但是,要让他参加一些其他的8岁小男孩通常会做的活动,就不是很方便了。

  Robert只能把和自己的四个弟弟妹妹们玩耍,

  当他们的“大哥哥”,享受正常孩子的童年乐趣。

  12岁时,越来越高的Robert开始长得超出常人的身高范围了,

  甚至再到后来,Robert的爸爸妈妈不得不给他做一张特别的桌子。

  于是,父亲带着他到了圣路易斯的医院接受检查。

  经过医生的检查和推测,Robert是患上了巨人症:

  他的脑垂体活动比正常的水平活跃很多,影响身体生长的激素分泌也更加旺盛。

  这就导致了他,以远超于其他小朋友的速度,一直在生长。

  但是,这种病是先天性的,暂时也没有什么治疗的办法。

  不过好在,除了高之外,暂时也没有看到什么威胁生命安全的症状。

  于是,检查完后的Robert,回到家乡,继续上中学。

  在1936的时候,18岁的他顺利地完成了高中学业,进入到了大学学法律。

  也就是这一年,他打破了当时世界上身高最高的记录,长到了2.53米。

  越来越多的陌生人,开始观察和好奇,这个奇怪的“巨人”。

  其中,就包括了当时正在美国巡演的马戏团:Ringling Brothers

  马戏团里的人意识到Robert的身高非常特别,尤其是团里还有着身患侏儒症的演员。

  如果Robert能和他们站在一起,将会非常有戏剧效果,吸引更多的观众。

  于是,他们盛情邀请Robert加入马戏团,和他们一起在美国到处巡演。

  因为身高问题可能比较难找工作的Robert和父母,在考虑过后接受了马戏团的邀请,

  开始和马戏团们在美国到处演出。

  在马戏团的介绍和宣传下,Robert成为了美国的名人,

  并且吸引到了很多广告商和制鞋公司的注意。

  制鞋公司们意识到,Robert非同寻常的外表会很有广告效益,

  于是开始争先恐后地要求给Robert做衣服、做定制的鞋子。

  于是,在1937年时,Robert在父亲陪同下,

  Robert成为了国际制鞋公司的形象大使,并开始了他的美国西部之旅。

  之后的两年里,Robert就一直作为好莱坞和一些国际鞋业大公司的形象大使到处参加巡演。

  成为名人,和马戏团在美国到处巡演,成为形象大使,

  对于Robert来说看上去是一件好事:

  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他,喜欢他,从大老远赶过来看他;

  广告和形象大使的收入,也让自己和家庭不用担忧经济问题;

  另外,曾经自己的爸爸妈妈因为自己的身高,很难买到一些合适自己穿的衣服、鞋子等,现在也有赞助商愿意帮他了。

  而他的工作,看起来也十分轻松:

  什么都不用做,只要穿着普普通通的休闲服,站在那里,就足够引来观众了。

  与此同时,Robert还在继续长高。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他到底能长多高、长到什么时候,为他每一次破纪录的身高欢呼。

  但是,在被众人簇拥着围观的背后,是Robert努力隐藏的身体痛楚。

  一般来说,从以往的资料来看,巨人症最有可能带来的健康隐患,就是心脏病了.

  因为身材过于高大,身体的血液循环量也远超于正常水平,这就会导致心脏的负担更大。

  所以心脏病和相关的血液疾病,往往是导致“巨人症”患者寿命较短的主要原因。

  但是,在去参加巡演、被大家围观前,

  Robert身体除了身材高大和腿部虚弱外,总体来说还算正常。

  他体力还不错,心脏状况也还是正常。

  只是身材太高大,导致他的腿部负担过重,脚掌压力也很大。

  所以,一方面他的腿很虚弱,要借助拐杖和脚支撑才能正常行动;

  另外一方面,他的四肢末端,也比较麻木,没有什么太明确的知觉。

  不过,渴望着正常生活的Robert,即使是这样,也坚持不需要做轮椅,不需要他人搀扶。

  可是,巡演的两年多里,他的身体状况开始急剧恶化。

  虽然每次拍照,他都显得很挺拔,不会露出他的脚支撑,

  在公众活动上露面时,他依然是一脸腼腆的笑容,

  对人彬彬有礼,看上去十分温柔。

  但是,他却因为旅途的劳累、抵抗力下降,频繁地生病感冒进医院。

  可是不管去哪里医院,人们好像都是更关心,医生给他最新量的一次身高,有没有又破纪录。

  1940年,Robert已经22岁了。

  这时候,他的身高已经达到了2.72米,成了世界上当之无愧的“最高大的人”。

  人们更关注他了,他的巡演还在继续。

  1940年七月时,Robert正作为演员,在国家森林节庆典期间表演。

  此时,他刚刚新换了一副新的脚架,

  但是,这幅支架好像并不是很舒适,总是和他的腿部摩擦,最终产生了一个水泡。

  水泡破了后,就像擦破皮一样,给Robert造成了皮肤感染。

  原本以为就是普通外伤,但是出乎家人和医生意料的是,Robert却因此出现了身体衰竭现象。

  他的感染非常严重!

  尽管医生采用了输血、紧急手术等方式治疗他,但是他的病情依然在急剧地恶化着。

  最终,就在这个水泡感染了11天后,他就因为病情过重,在睡梦中去世了。

  去世的时候,才22岁。

  医生猜测,也许是因为他本身有一些免疫性的疾病,之前没有被发现,

  才会疏忽大意,穿着不合脚的脚支撑,造成皮肤磨损感染,最后因为败血症死亡。

  而他死前在医院治疗时,当医生最后给他量了一次身高后,

  他和周围的人很遗憾地说了一句:

  “我没法回家参加庆祝活动了”!

  他口中所说的活动,是他当时还记挂着的爷爷奶奶的金婚庆祝派对。

  而这句话,也成了他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去世后,媒体也开始大肆报道这位巨人症患者的事迹。

  开始宣传他3米多长的棺材是多么重,要12个人一起扛才搬得动。

  并且惊讶于他死前骨骼还没有完全闭合,身体还在生长。

  人们似乎为不能知道他最终能长多高而遗憾,

  反而忽略了他意外死亡时依然年轻,没有结过婚,有过小孩,未来人生充满期待却戛然而止的可惜。

  1986年,在Robert过世了40多年后。

  人们才注意到,Robert的短暂人生里那种无奈和遗憾:

  人们对他的关注也都是带着猎奇的意味,本质上和围观被戏耍的猴子并没有区别;

  但是,他却一直温柔地对待着周围的人,对他人打量和猎奇的眼光也都默默接受。

  人们开始怀念这个温柔的巨人,并为他的一生感到遗憾和惋惜。

  为了纪念他,在奥尔顿的大学达到上,历史与艺术博物馆前,给他树立了一个真人大小的雕像。

  世界各地,包括伦敦也有了他的塑像:

  人们开始称呼他为“温柔的巨人(Gentle Giant)”,为他作曲,为他歌唱。

  如果活在今天,

  也许Robert会有更多的机会治疗好败血症,

  更有机会有更长的寿命, 拥有更多平凡人的人世间的幸福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