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盗窃再现!小偷用竹竿和衣架偷走800块

2018年06月02日 14:31:24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气温升高,不少市民晚上睡觉时喜欢开着窗户,觉得这样可以透透气。结果,却给了小偷可趁之机。最近,南京再次出现"钓鱼"式盗窃,小偷用一根竹竿和一个衣架,就"钓"走了 800 元。

△作案工具 警方供图

  5 月 28 日晚,南京市民窦女士一家都在楼上睡觉。到了凌晨 2 点左右,窦女士的女儿突然听到家里一阵响动,但这个响动的声音不是特别大,也只持续了一会儿。疑惑的她赶快叫醒父亲一起下楼查看,但两人在楼下并未发现异常。第二天早上,当窦女士起床准备拿包出门时,才发现她的包不见了。一番寻找后,她在家门外找到了自己的包,里面的各种证件都还在,但 800 元现金不见了。记者了解到,在窦女士家窗外,还随意摆放着一根好几米长的竹竿,竹竿一头绑着一个衣架改装的钩子。

  接到报警后,双塘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发现窦女士家的房门没有遭到任何破坏,但一楼的纱窗被人割了一个小洞。"看来是沉寂已久的‘钓鱼’式盗窃。"民警综合各种因素后作出判断。"案发当晚,窦女士一家都去楼上睡觉了,但她的包却挂在楼下的柜子上,和外面的窗户直线相对。她又没有将窗户锁好,于是小偷就用这样一个自制的"钓鱼竿",通过割破的纱布洞伸进窦女士家勾走了她的包包。"

△被划破的纱窗 警方供图

  目前,双塘派出所的民警已经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平时一定要做好防盗措施,外出或睡觉时记得关好家中的门窗,如果喜欢开窗睡觉,也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较安全的区域妥善收好,千万不能放在窗户附近,以免被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