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坠蛋”会砸破脑袋?机器人会抽烟喷水钻隧道?答案都在这里

2018年06月01日 16:53:54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0eb22f3ca6264ac2a46c8 14437643 2018-06-01 16:53:54 /a/20180601/5b10eb22f3ca6264ac2a46c8.shtml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江苏省第25个“安全生产月”。 6月1日上午,作为全国宣传”安全生产月”的主会场,无锡江阴华西村的广场上,热闹异常。全副武装的救援直升机、各种类型的救护车、消防车,以及各类新型安全生产救援器械,整齐地排列展示。上午9点30分2018年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来自安监、消防公安、住建、海事等单位的近千名职工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有很多新款的救援设备。比如,一台既能抽烟又能喷水还能钻隧道的机器人,吸引了很多的目光,不过它的身价要400万元。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它是全无线遥控的机器人。首先它可以升到4米多高,然后可以排烟、吹风,这个风很大的,它每小时的排烟量时125000立方米。可以适用在隧道、石油化工,人员进不去的地方,它可以进去。带有热像仪,隧道的情况都能看得见。可以喷水雾、直流水,直流水可以打到80米远,中间的炮头喷水,可以达到每秒80升。它还可以在轨道上面行走,顺着铁轨行走。

  近年来,不少施工工地发生了高空坠物伤人的事件。在现场,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公司搭起了模拟坠物的现场,让市民头戴安全帽体会被铁球坠落砸中的感受。公司项目书记丁德斌称,做这个实验的目的,是要求工人们不能麻痹大意,安全帽就是保证生命安全的。高空坠物危害严重,有专家证明,人的颅骨可以承受极限是200---500公斤,如果从中高楼上扔一个鸡蛋下来,虽然理论上没有达到颅骨骨折的极限,但是一旦砸在头上,也可以造成脑震荡或颅内出血死亡。如果换成同样质量的石头,所造成的伤害要高出1.5倍到3倍。

  安全生产,需要全民参与。有许多小朋友们现场作画,他们拿着水彩笔在长卷上画上了楼房、地震和火灾,也画上了汽车、警察和斑马线。一些小朋友还告诉记者,画交通安全,想让人遵守交通纪律,比如说小朋友乱闯马路挺危险的。还有老年人或年轻人骑着电瓶车抢道,然后经常因为这样的原因出车祸。

  安全生产,必须从基层抓起,从从娃娃抓起。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希望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抓好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致家长的一封安全信”、“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做到从小抓起,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进而不断提高全社的素质和安全水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