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0路公交线被下“逐客令” 街道协调新址搬迁

2018年06月01日 16:59:5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0cb02f3ca6264ac2a44ad 14437721 2018-06-01 16:59:57 /a/20180601/5b10cb02f3ca6264ac2a44ad.shtml

  南京公交40路线于1994年进驻玄武区月苑小区,当时是小区数万住户往返南京市中心唯一的一条公交线。如今已过去了20多年,40路公交仍然是当地不少住户出行的首选。不过近日有市民反映,40路月苑小区底站很可能得被迫搬迁了,进而会带来出行难的问题。

  车辆若不"安身" 市民出行或受影响

  5月18日,南京40路公交月苑小区底站附近,贴出了一份关于要求撤离临时用房的通告。记者注意到,这处临时用房正是40路在月苑小区底站的办公场所。而搬迁时间仅有15天。未来,这处存在20多年的临时用房,有随时被拆除的风险。很多乘客担心,40路公交线会受此影响,完全从月苑小区撤离。

  40路车队负责人介绍,目前线路站房所处的区域是1998年红山街道从中协调,免费借给车队使用的。现在,街道要求车队搬迁也无可厚非。不过,从他们近期所做的民意调查来看,330位受访乘客中,有近92%的乘客不同意底站搬迁。即便底站必须要搬,也要先为32辆40路公交车找到合适的场站,这样才能不影响月苑小区周边住户的正常出行。


  占道隐患丛生 街道协调新址搬迁

  那么,40路月苑小区底站有没有可能保留呢?发布搬迁通告的南京红山街道表示,40路底站位于营苑南路西延路口,存在一定的交通隐患。而且它占据的北苑东路市政道路是市级重点道路,其南延工程即将展开。为此,街道从2016年就开始与40路所属的江南公交公司协商搬迁一事,并为其重新找了一处办公用房。不过,江南公交认为距离太远不方便,拒绝了街道。无奈之下,街道只能给40路车队下了"逐客令"。为了尽快促成40路底站搬迁,目前,红山街道又物色了一处新的停车区域。

  南京玄武区人民政府红山办事处城管科李扬说:“经五路立交那边规划中它本身就是一个公交停车场,可以停到200辆以上。经过我们这段时间来的观察,目前为止早晚高峰期,它的停车辆大概在100到110辆左右,这样来看,它远远没有达到停车的饱和量。40路底站搬迁之后,能够把车辆都停到经五路的停车场里。

  红山街道表示,40路底站搬迁后,仍可保留月苑小区等站点,当地住户的出行也将不受影响。按此方案,40路的运营里程将有所增加,沿途站点也需要重新设置。对此公交方面表示,将与红山街道坐下来协调沟通。在尽量不影响住户出行的前提下,尽快拿出双方一致认同的方案。

  据了解,今天下午,南京玄武区政府已经和南京市交通局就40路底站搬迁一事再次协商,对于协商结果,记者也将保持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