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5年的爱 这趟公交不仅让尿毒症患者免费乘车还曾经救过他一命

2018年05月29日 16:47:35 | 作者:刘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d0c77f3ca6264ac2a21cf 14398949 2018-05-29 16:47:35 /a/20180529/5b0d0c77f3ca6264ac2a21cf.shtml

  前几天,宿迁市宿豫区大庄村村民张由局给记者打来电话,想给当地81路公交车司机送一面锦旗,感谢他们雪中送炭的情意。张师傅和司机们之间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大庄村村民张由局告诉记者:“我是尿毒症患者,每周透析三次,公交二公司一直免费接送,今年给我办了一个特别的乘车卡。

  这张小小的公交乘车卡,上面只有姓名和照片,承载的却是浓浓的温情。

  2012年,张由局得了尿毒症,而此前他刚刚经历了离婚、失业的双重打击。由于他经常乘坐81路公交车去做透析,司机们自己贴钱,让他免费乘车。

  张由局说:“他们这种爱心,也给了我战胜疾病的信心和生的勇气。

  2014年4月份,让张由局更感恩的事情发生了,他在乘车时突然发病,公交车司机和售票员救了他一命。

  张由局说:“他们一路都没有带人,闯了多少个红灯,给我送到人民医院,把我给救回来了。

  五年过去了,81路的驾驶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大家帮助张由局免费乘车的爱心却没有变过,累计为他省下了近五千块钱的车费。

  宿迁市公交二公司运营部经理王峰告诉记者:“我们想这也是一点小事,就想延续爱心,传递正能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楠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