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让创业更接地气!他们的设计连明星也爱

2018年05月29日 15:39:41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d02e1f3ca6264ac2a2086 14397905 2018-05-29 15:39:41 /a/20180529/5b0d02e1f3ca6264ac2a2086.shtml

  艺术设计作品给人美的享受,如何将这些高大尚的创意落地生根,让智慧创造更大的价值,一直是艺术系学生们的追求。今天(5月29日)上午,在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的毕业作品展上,多个学生的创意作品已走向了市场。

  奇真贤是南林大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大四学生,从大二开始,他就开始尝试创业,从一身的“嘻哈”装扮来看,他是个十足的“潮人”,而他选择的创业方式正是服装设计。

  这款银妆式的教练夹克,不仅防水耐脏,摸在手上质感也超好,而它的材质只是杜邦纸。南京林业大学大四学生奇真贤表示,看到这个材料的时候,自己就想将它跟服装结合,来呈现一个新产品,直接穿到身上也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在这个设计里面夹一层棉,穿到身上的感觉很不一样。

  据了解,奇真贤和另两名同学已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创建了自己的品牌。由于产品设计理念引领潮流、款式前卫,目前已有陈妍希、符龙飞等多位艺人穿上了他们品牌的产品。奇真贤表示,图形的设计都是来源于自己喜欢的音乐、电影,把它们结合起来,资源整合一下,输出给大家。

  奇真贤的指导教师萨兴联告诉记者,他们有艺术的感受力,他们的年龄又和市场群体的心理属性很接近,这样更能设计出符合市场的产品。在创业的过程中,他们能够用很轻松的手法去导入,然后用比较专业性的技能去导出,所以就看到了非常好的成果,老师也很开心。

  让艺术品动起来

  这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学生郑帅的毕业作品《跃试》人体互动装置,他用彩铅的笔屑拼成了花瓣图案,只要人从旁边经过,花瓣随之花开花落。这里面所涉及到的超声波传感器、电机等理工科的知识,都是郑帅在大学期间自学的,他这样做正是毕业后想自己创业。郑帅告诉记者,大学毕业以后就想做类似交互的产品,有了这个可以增加人们在商场的停留时间,购物欲望也会增强。

  此次毕业展共展出南林大环境艺术、城市景观、室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公共艺术、摄影等7个专业毕业生的近400幅作品。在300多名毕业生中,已有多名学生选择了自我创业。

  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祝遵凌表示,在创新过程中,希望产品能够落地,当产品落地以后,同学才能来实现他的创业。目前国家正在倡导产教融合,对这种应用型艺术设计的高校来说,也加快了艺术设计创新创业的步伐。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