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导游如何炼成?需靠“一技多能”走天下!

2018年05月28日 14:47:02 | 作者:毕然 亓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b98daf3ca6264ac2a1362 14385177 2018-05-28 14:47:02 /a/20180528/5b0b98daf3ca6264ac2a1362.shtml

  今天(5月28日),由教育部等主办的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南京拉开帷幕。前来参赛的选手虽然都是一些在校学生,但他们的专业技能不亚于专业的老导游。

  导游服务赛项包括导游知识测试、导游英语口语、才艺运用测试等五部分考试内容。其中,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环节中,要求选手们现场抽签,对抽到的文化元素和旅游团型进行即行创作讲解,对选手们而言,可谓不小的考验。

  当然,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游光会说还远远不够。如今,参赛选手们的风采展示越来越多元化。在才艺运用环节中,还要求选手们要把自己的一技之长和导游情景相结合,难度也不小。

  哈尔滨选手现场给记者唱了一段京剧,里面融入了某著名景点特色。她说:“其实导游不是简单的带领游客去参观游览,涉及到了方方面面,有文化、历史、还有社会、时政,需要用我们所有的知识,向游客来介绍祖国的大江山河。”

  来自江苏的选手带来了舞蹈《芳华》的选段,她表示:“要在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的同时,向大家学习交流经验。作为一个导游来说,要想更好地服务游客,必须要将导游讲解才能和多元化技能展示相结合。你的讲解中除了要有最基本的文字之外,还需要有情感、有温度。”

  据悉,本次比赛首次在江苏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09所高职院校的152名选手参加,江苏有6名选手参赛,对选手们的现场讲解、沟通、写作、英语口语等多项综合技能进行全面检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赛项总裁判长熊剑平介绍:“这种比赛,对于整个职业院校的发展,尤其是职业教育的引领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人才的培养,可以说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亓晨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