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大赛闭幕 你喜欢的“葫芦娃”在常州有了艺术馆

2018年05月27日 18:09:54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a745bf3ca6264ac2a0d52 14375897 2018-05-27 18:09:54 /a/20180527/5b0a745bf3ca6264ac2a0d52.shtml

  为期三天的2018年全国广播影视职业院校“次世代”动画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今天(27日)上午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次世代”源自日本语,即下一个时代,未来的时代。大赛由全国广播影视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传媒学校联合承办,旨在锻炼提高影视动画专业学生的实战能力,适应未来挑战的能力。来自全国的72组高职院校的72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与以往动画大赛只需交作品不同,本次大赛是在规定时间完成命题动画制作,五小时内呈现一个宝藏探险故事的结尾。来自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周冰卉是大赛一等奖得主,她坦言,在有限的时间里出精品,除了技术,更考验选手平时的艺术储备。:“我设计的是像飞毯一样转圈,飞回来,然后追着主角跑。比赛需要点子、技术,还有你的艺术底蕴。” 周冰卉告诉记者。

  闭幕式上,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薛峰点评本次大赛,他说:“既定技术的指标上面,增加了很多他们个人的创意创新的部分,这是让我们比较欣喜的地方。一些好的作品从整个制作流程的环节上看,几乎已经囊括了从技术种类,到导演案头工作,再到最后的后期,从商业制作领域来讲,可以说是一个复合型人才。”

  教育部广播影视专业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传媒学院院长王建国表示,大赛是首次举办,也是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成功尝试。“动画人才是复合型人才,他既要懂技术,要懂艺术,大赛基本达到咱们的目标,反映你的软件应用能力,反映你和新媒体结合的能力。”

  闭幕式上,教育部广播影视专业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传媒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蒋心亚院长共同为常州纺院承建的胡进庆动漫艺术馆进行揭牌。常州导演胡进庆的名字,你或许有些陌生,但由他导演的动画片《葫芦兄弟》你一定不陌生,“葫芦娃”,成为整整一代人最美好的童年记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