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会”变动惹怒韩国民众:特朗普不配拿诺奖

2018年05月25日 15:33:49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5日,韩国民众在位于首尔的美国大使馆附近对特朗普的决定表示抗议。

  5月25日,韩国民众在位于首尔的美国大使馆附近对特朗普的决定表示抗议。

  海外网5月25日电 特朗普宣布取消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原定会晤的消息一经发布,随即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多国领导人纷纷表示遗憾。密切关注“特金会”进展的韩国民众对于这一决定也是十分失望,一些人指责特朗普抛弃了朝韩两国此前的所有努力,他配不上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数十名大学生和女权维权人士等人在首尔举行的多场不同集会上抗议特朗普的举动,一些韩国民众甚至还撕毁了这位美国总统的照片。

  “朝鲜正按照(国际社会的)要求做事,甚至炸毁了丰溪里核试验场,”一位29岁的首尔公司职员这样表示,“特朗普对我们国家的和平没有兴趣。他为什么不能让我们,让韩国和朝鲜和平相处呢?”38岁的金东浩(音译)则认为,在朝鲜努力加入国际社会中的时候,再次对其进行孤立是错误的。“生活在朝鲜半岛的我们会因为‘美国佬’的行为而受到影响。”

  25岁的上班族尹慧利(音译)则是毫不留情地指出:“特朗普抛弃了朝韩两国为美朝首脑会晤所做的所有努力。在我看来,愿意给予美国时间的朝鲜更像是个正常的国家。如果特朗普想要赢得诺贝尔和平奖,我不认为他的做法是正确的。”

  一些民意调查显示,在朝鲜和韩国领导人4月举行会晤,并提出将争取在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后,韩国民众对朝鲜的看法明显缓和。据盖洛普韩国在5月初的一项调查显示,88%的韩国人认为韩朝首脑会晤是成功的,只有5%的人认为是失败的。

  在得知美朝首脑会谈取消后,24日晚11时30分,韩国总统文在寅也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对美国总统宣布取消会谈表示不解和遗憾,并呼吁美朝领导人“进行更直接、更密切的对话以解决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