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淮安大运河边发现三斤重的“四脚怪物”

2018年05月24日 19:25:00 | 作者:王德俭 任柯源 璩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69f18f3ca6264ac29f306 14344766 2018-05-24 19:25:00 /a/20180524/5b069f18f3ca6264ac29f306.shtml

  今天(5月24日)早上,淮安市民刘先生和往常一样在大运河边散步,突然发现河边废弃的网笼里有一只鱼在挣扎,仔细一看,这条鱼头部偏平,还有四只脚,随即刘先生报了警。

  随后,民警联系了野生动物救助专家,经过专家鉴定,这条头部扁平,长有四肢的“怪鱼”正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鲵”,也就是俗称的“娃娃鱼”。淮安市农林指导站野生动物救助员杨海鹏介绍说:“这个是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重量是3斤多,是淮安市区范围内首次发现的娃娃鱼。娃娃鱼对水质要求特别高,这个娃娃鱼能长到这么大,说明我们大运河的水很干净,水质很高。”

  杨海鹏表示,由于这条娃娃鱼的嘴部受伤,因此需要先带回救助站进行救治,等伤口愈合后再对其进行放生:“由于这个娃娃鱼嘴部有伤口,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伤口就会扩大,危及生命。所以我们现在决定把它先带回站里进行救助,等伤口好了之后,再把它带到野外进行放生。”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许多的野生动物和鸟类也来到了城市里,享受着宁静与安逸。专家提醒,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野生动物受伤或捡到野生动物,建议市民及时报警或拨打12345求助,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王德俭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