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业机器人订单额创新高 对华出口大涨5成

2018年05月24日 14:18:35 | 来源:环球网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4日报道,日本机器人工业会5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日本工业机器人的订单额(会员、非会员企业的合计)同比增长27.8%,达到9447亿日元。订单额超过2006年,时隔11年创出历史新高。面向中国的出口增长了五成。中国政府正在大力培育本国的机器人产业,今后与日本企业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日本2017年的工业机器人出货额同比增长25.1%,达到8956亿日元。出口额同比增长31.1%,达到6493亿日元。面向日本国内的出货额增长11.6%,增至2462亿日元,呈现出国内外市场同时景气的局面。在出口方面,面向中国的出口增长49.0%,达到2599亿日元,增幅尤为显著。

  5月23日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日本机器人工业会的专务理事冨士原宽谈到对华出口大幅增长的背景时称“中国把机器人定位为国家战略。也许是由此吸引了资金”,表明了补贴等扶持政策正在推升中国机器人需求的观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