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致人死亡后 优步终止亚利桑那州自动驾驶测试

2018年05月24日 16:03: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优步(Uber)公司官方声明称,该公司将停止亚利桑那州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因为该州3月发生了自动驾驶汽车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此前报道称,今年3月,一辆配有测试驾驶员的优步自动驾驶车辆在亚利桑那州进行路测时,撞死一名49岁的伊莱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这是全球首例自驾车撞死人事故。

  优步公司将继续在旧金山进行无人车测试,并将集中努力在匹兹堡进行研究,一些人工智能汽车项目正在那里实施。

  报道称,优步作出该决定后,该公司亚利桑那州约300名员工将失业。

  美国一些公司正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应用这些汽车的主要问题不在于技术,而是谁将为交通事故中自动驾驶汽车可能犯的错误负法律责任。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者不愿在无人类司机的情况下承担责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