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单四人均输球敲响警钟 陈雨菲:对手拼得太凶

2018年05月24日 14:10:37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陈雨菲输球,心情沮丧

  腾讯体育5月24日曼谷(文/张楠)2018年尤伯杯进入到了四分之一决赛阶段,从抽签结果公布到今天出场,留给球队的时间只有不到8个小时的时间。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单出战的陈雨菲发挥失常,在跟丹麦选手米娅战到第三局完全失控,最终决胜局12:21输掉比赛。虽然中国女队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但是战至四分之一决赛,女单四名选手都已经输掉一场比赛,这也给中国女单敲响了警钟。

  中国队这次四分之一决赛抽到了丹麦女队,这一战相对难度并不大,因为丹麦女队实力最强的女双卡米拉/彼得森并没有来参赛。丹麦队也是利用兼项打乱了出场顺序,希望冲击中国女单。今天一单出战的陈雨菲之前跟对手米娅打过两次,都获得了胜利,其中一场打满三局的比赛,还是在青年赛期间。不过今天的比赛中,对手给陈雨菲的冲击却很大,第一局18:21输掉之后,陈雨菲第二局调整了状态扳平一局。但是第三局陈雨菲却完全失控,几乎找不到得分的办法,最终12:21输掉比赛。

  赛后走进混合采访区,陈雨菲似乎还没有从比赛的失利中走出,说话声音并不大。“今天感觉找不到解决困难的办法,最大的困难就是她速度比较快的时候一直跟着。”尤其是第三局,陈雨菲说对手攻得太凶,自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去解决困难。

  今天凌晨1点多,淘汰赛的抽签才揭晓,从确定对手到比赛中间只有不到8个小时的时间,虽然中国队的阵容之前早已经有了准备,但是针对到具体对手,准备时间还是有些仓促,陈雨菲也直言的确没什么时间去准备今天的比赛,而今天的表现也并不是自己真实的实力。

  就在陈雨菲之后,二单高昉洁亮相,虽然开局也遇到了一些困难,直到追到9:9才开始掌控了比赛的节奏,最终21:11获得胜利。第二局同样的比分,速胜对手。作为小将,今天高昉洁表现最好的就是在一单输掉比赛之后,她开局遇到困难也没有受到影响,整个人很兴奋,几乎每得一分都要高喊为自己加油。比赛下来,她第一件事就是要找水喝:“今天在场上太投入了,吼得太大声了,都破音了好几次。”其实,今天在准备的时候看到陈雨菲输掉比赛,高昉洁还是有些紧张,她一直很相信陈雨菲,但是没想到最终队友会输掉比赛。她在心里一直告诉自己,到自己这一分已经没有退路。“今天到了淘汰赛,感觉真正的战争才刚刚开始。”高昉洁这样表示。

  对于今天的比赛,高昉洁说自己开局因为打得太保守了,没有放开,失误也比较多,后来放开场面就有所不同了。其实昨天小组赛最后一场打印尼,二单出战的高昉洁输掉比赛,也给了她很大的压力。但是比赛结束教练就找她谈话,告诉她作为年轻队员要就是要冲击对手,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心理负担。教练告诉她只要把场上这几十分钟打好、拼好就可以了,不用太在意结果,这也是给她减压的一种方式。

  三单出战的李雪芮今天则轻松为球队锁定胜局,谈到今天陈雨菲的输球,李雪芮认为年轻队员在大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我也输过球,大家都会输球,我觉得这个很正常,只要我们团队获得胜利就好了!”

  尽管中国女队尤伯杯已经挺进了半决赛,但是开赛以来四场比赛女单队员都分别输掉了一场比赛,在半决赛前也是给队伍敲响了警钟。如何调整队员的心态和体能,成为了后面几天最大的挑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