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乘客扒地铁门等9类行为或将被记不良记录

2018年05月24日 13:36:39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乘坐地铁时有强行上下车、攀爬护栏站台门等行为,乘客将被记入“不良记录”信息库。今天上午,记者从交通运输部5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简称《规定》)将于7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明确了9类危害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行为。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介绍,《规定》从运营基础要求、运营服务、安全支持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明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的政策措施。

  为保障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规定》明确禁止了9类危害或者可能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行为,包括禁止强行上下车,禁止攀爬或者跨越围栏、护栏、护网、站台门等,禁止在车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停放车辆,禁止在地面或者高架线路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

  针对乘客在轨道交通内出现违法违规行为,《规定》明确表示,将建立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岗位从业人员不良记录和乘客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库,并按照规定将有关信用信息及时纳入交通运输和相关统一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王绣春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做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加快推进政策的落地实施,更好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