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记者赴丰溪里核试验场 直播时不能拍照带手机

2018年05月23日 16:57: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赴朝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的韩国记者团抵达元山,在韩方记者与其他四国记者汇合后,记者团已出发前往丰溪里。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3日,韩国记者团乘专机前往朝鲜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3日,韩国记者团乘专机前往朝鲜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此前有消息称,采访团赴丰溪里需先乘坐火车,再搭乘汽车,最后步行才能抵达核试验场。从元山到丰溪里大约需用时十几个小时。

  报道称,采访团现场直播时,不能直接向外界发送报道或拍照,不能携带手机或网络连接设备。

  5月12日,朝鲜通过外务省公报宣布爆破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邀请韩中美俄英五国的记者团从北京乘机入境实地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拆除现场。

  除韩国之外的中美英俄四国记者团已于22日上午在北京机场搭乘高丽航空包机前往元山。截至22日,韩方曾多次尝试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向朝鲜发送赴朝参加活动的韩方记者名单,但朝方拒绝接收。

  不过,韩方23日早上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向朝方通报了韩国2家媒体的8名记者名单,朝鲜加以接收。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访朝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的韩国记者团,将于当地时间当天中午乘坐政府运输机启程前往朝鲜元山。

  白泰铉表示,韩国记者团将与其他四国记者团一同离境返回。韩方事先已与美方就韩方飞机赴朝等事宜进行了沟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