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批情感博主言论:用慰安妇论证女性性别优势太荒唐

2018年05月22日 16:00:51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官方微博@女性之声 5月22日发文指出,情感博主Ayawawa让女孩们想象日军侵华时的慰安妇制度受害者,可以在男性战死的情况下“苟全性命”,由此得出了“女性具有性别优势”的结论。这不仅是对这一特殊战争受害者群体的侮辱,也是一种深层次的性别自卑,将女性价值的评定权,无知的让渡给了男性。 ​​​​

  @微博管理员 早前消息,因微博用户@ayawawa 在线下某活动中发表有关慰安妇的严重不当言论,引发了社会舆论的集中批评,决定对该账号禁言禁被关注6个月。详情>>

  近日,一篇题为《情感教主Ayawawa和300万种择偶焦虑》的文章,引起了网友的公愤。文中提到知名互联网博主Ayawawa(本名杨冰阳)曾让女孩们想象日军侵华时期的慰安妇制度受害者,可以在男性战死的情况下“苟全性命”,由此得出了“女性具有性别优势”的结论。这一言论,不仅是对这一特殊战争受害者群体的侮辱,其背后也是一种深层次的性别自卑。

  按照Ayawawa的说法,女性对自己诸如青春貌美、温柔可人这样的“性别优势”善加利用,就可以牢牢地“拴住”男人的心,换来男人的投资和关爱。这样,她们就不必像男人一样为了生存疲于奔命,可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做幸福的“小公主”,可谓“一本万利”。甚至在战争期间,女性也可以凭借这一“优势”幸免于难。 

被Ayawawa删除的帖子

  《中国妇女报》18日晚发表《“情感教主”的邪说与时代精神完全背道而驰》一文,对Ayawawa及其言论进行批评,文章指出,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口出“妖”言了,只是这次更加过分,让人“是可忍孰不可忍”了。

  如果不是看了Ayawawa的文章,很难想象朗朗乾坤下还有如此阴沉灰暗的教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下还有把女性往尘埃里踩踏的课程。

  然而,问题是,为何如此明显荒谬的邪说却有众多粉丝?为何300多万女性被她引向焦虑,并不断有新的焦虑?这个问题更值得我们深思。

  无论如何,任由Ayawawa的邪说流传,必定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倡导极为不利,对女性发展极为不利。因此,对这种邪说,有关部门必须予以清理,才能清朗性别平等的舆论环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