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坐公交不买票,司机盯了他一路!结局有点暖...

2018年05月22日 14:24:3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9日上午,一位十岁左右的男孩上了徐州89路公交车,上车后,先是不买票,然后又说要去淮安涟水,之后又要下车,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监控显示,5月19日上午,徐州公交89路车公交车在权台医院站靠站停车。此时,一名小男孩独自上车,没买票就径直往后门的座位跑去。

  当驾驶员黄河提醒他买票时,奇怪的事发生了。“他说到(淮安)涟水,但我们这趟车不到涟水,他说我坐的就是89路。”

  小男孩告诉驾驶员,自己只知道要坐89路车,但89路车到哪自己并不知道。驾驶员黄师傅发现,小男孩一定是迷路了。

  黄师傅向调度站汇报情况后,决定将男孩带回终点站再想办法。一路上,为了防止男孩跟随人群下车,黄河在每一站都观察他是否离开座位。

△ 驾驶员黄河告诉小男孩,一定会把他送回家。

  期间,小男孩想与其他乘客一同下车,但为了他安全着想,黄师傅告诉小男孩到车站后会将他送回家。“在东站路口,他要和乘客一起下,我说不能下,到站里边吧,我把你送到家。”

  就这样,男孩跟着驾驶员来到了89路终点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男孩最终回忆起了父母的手机号。期间,工作人员还给他买了水和食物。

△ 梁昌明与工作人员给小男孩买了食物,并联系了他的家人。

  铜山汽车站副站长梁昌明介绍,经过询问,原来小孩的父母并不在本地,“孩子说他父母都在涟水,现在过不来,打电话让他姑姑来接他。”

  原来,男孩在徐州贾汪某寄宿学校上学,父母则在淮安涟水工作,平日里由姑姑照顾。因为太想爸妈,小家伙就准备自己坐车去找爸妈。

  最终,孩子的姑姑和老师,从贾汪赶来,将孩子接回。

  为黄师傅和车站工作人员点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