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出战汤尤杯,南京体育学院冲击第100位世界冠军

2018年05月22日 07:32:09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日晚和21日上午,2018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先后开拍,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和女子羽毛球队都轻松获胜。中国羽毛球队曾多次捧起汤尤杯,不过,对于江苏竞技体育摇篮——南京体育学院来说,如果中国羽毛球捧起这两座奖杯中的任何一座,该校的世界冠军将达到100位。

高昉洁   新华社 王申摄
高昉洁

何冰娇 王申摄
何冰娇 

  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又分别称为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和世界女子羽球团体锦标赛。正在泰国曼谷进行的2018年汤尤杯比赛中,江苏共有4位选手进入了中国羽毛球队,他们分别是男单选手石宇奇、女单选手何冰娇、高昉洁和女双选手汤金华,这4人同时也是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员。

石宇奇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
石宇奇在比赛中回球。

  在20日晚进行的汤姆斯杯比赛中,石宇奇在第三场比赛中,仅用时22分钟就以21:9和21:4直落两局,轻取澳大利亚队的格比纳森,帮助中国队以3:0提前锁定胜局。而在21日上午进行的尤伯杯首场比赛中,何冰娇和高昉洁分别出任第一和第二单打,两人都以2:0轻松获胜,而汤金华与黄雅琼联袂出任第二双打,也轻松地以以2:0战胜对手。

黄雅琼(前)汤金华在赛中。新华社发
黄雅琼(前)汤金华在赛中。

  小组获胜不难,捧杯却不容易。中国男队是本届汤姆斯杯的头号种子,与印度、法国和澳大利亚分在A组,中国队小组赛应该不会遇到太大的困难,不出意外的话将以小组第一出线。中国队在汤杯上的主要对手是拥有男单世界第一选手安赛龙的丹麦队,他们也是卫冕冠军。此外,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和整体实力比较平均的日本队也将对中国队构成强大的威胁。中国女队虽然是上届尤伯杯的冠军,但目前正经历新老更替,尽管伦敦奥运会单打冠军李雪芮伤愈归队,但何冰娇、陈雨菲等年轻小将并没有经历太多的大赛考验,也未达到顶尖水平,变数较大。中国女队这次只被列为赛会二号种子,卫冕之路非常艰辛。

  不过,竞技体育靠实力,也靠拼劲,靠临场发挥,中国男女两队都具有冲击冠军的实力。目前,南京体育学院已经培养了15位奥运冠军99位世界冠军,如果中国男队捧杯,南京体育学院的世界冠军将达到100人;而如果女队卫冕,南京体育学院的世界冠军将达到101人,因为汤金华在2014年已成为世界冠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