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坐车中拒绝帮助老人 绵竹公安局:已对其停职处理

2018年05月21日 17:12:09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近日,网传一段“民警坐车中拒绝帮助老人,并一掌将旁观者拍摄设备打掉”的视频,引发关注。经查,这是5月12日四川绵竹发生的事件,当地公安机关已对当事民警的不妥行为进行处罚。

  网传视频截图

  这段9秒长的视频开头以醒目的字幕显示“老大爷找不到家,请警察帮忙,这警察说:‘他找不到家,去找他孩子嘛,关我们什么事,’绵竹城中派出所民警:陈某,编号02***。为了让这个警察成为网红,我们来助他一臂之力”。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当时是夜晚,一位老人双手在胸前,手指交叉相握,向坐在警车里面的一位民警求助。但该民警称:“本身找人就不该我们找”。接着,旁边的一位女士对该民警说,这个老大爷找不到家了,你们可不可以帮一下。该民警打断女士的话称,老大爷找不到家可以找他儿子,关我们啥子事。接着,该民警用右手直接用力拍向镜头。

  5月13日下午,绵竹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通报:5月12日22:01,绵竹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到剑南镇针织巷口救助一名酒后迷失老人,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并于当晚22:35将该老人安全送至回澜社区小区家中,但处警过程中处警不规范被网友曝光。

  绵竹市公安局12日23:08发现该事件,高度关注,局纪委、督察部门第一时间展开调查。13日09:50与报警群众见面核实情况并取得理解、支持。

  经初查,民警在处警过程中存在言语、行为不规范,方法简单粗暴等问题。绵竹市公安局将结合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针对当事民警语言不文明、执法不规范行为作出严肃处理。

  目前,当事民警已被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进一步调查。感谢广大群众对绵竹市公安局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情况通报”微博下已经有2351条网民评论。有的表示“如果那个执法人员真像视频那样老人一说话就不耐烦,还打掉拍摄者的手机,那这个执法人员确实该清除出队伍”,有的呼吁不要断章取义,“警察不是保姆”,还有的告诫“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还是好好为人民服务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